本市区乡镇人大换届选民榜公布 杜德印检查张榜工作

2016-10-25 06:10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本市区乡镇人大换届选民榜公布

本市区、乡镇人大换届选举选民名单近日开始在全市各选区陆续张榜公布。10月2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到通州区检查张榜情况,并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杜德印来到马驹桥镇大白村,实地察看选民名单张榜公布情况。大白村区镇人大换届工作充分利用宣传栏、横幅等形式,提高选民知晓率和登记率。全村适龄户籍人口647人中,已有572人在本村登记成功,另有75人在工作单位参加了登记。杜德印又来到以社区居民为主的新海南里社区检查。居委会针对新小区人户分离较多的实际情况,以楼为单位责任到人,逐户逐人核实登记,实现了适龄常住户籍人口全部登记。杜德印向村、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慰问,要求大家再接再厉,做好换届选举下一阶段工作。

在马驹桥镇政府,杜德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通州区、马驹桥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汇报和有关方面意见建议。他说,区、乡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人大选举制度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保障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运行的重要基础。换届选举进入提名推荐、协商酝酿和确定正式代表候选人阶段,要深刻认识和广泛宣传好人大制度优势,旗帜鲜明地坚持加强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保证人民依法有序参与,把好代表“入口关”,把政治素质高、群众基础好、履职能力强、具有广泛代表性、适应国家权力机关运行的人推荐出来。要严肃换届纪律,坚决维护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社会主义法治权威和尊严,严格预防和查处破坏选举的行为,确保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姜志刚日前也到海淀区检查选民张榜公布情况。他要求,充分认识做好提名确定代表候选人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党委对提名推荐和考察审查工作的领导,严把代表“入口关”;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选举依法顺利进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牛有成,秘书长张清一同检查。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王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