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25日空气污染“升级” 周末有可能提前入冬

2016-10-25 14:1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周末提前入冬?有可能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赵颖彦)   今天(25日),虽然太阳“露脸”,空气中透着一丝暖意,但京城空气污染却“升级”,有中度霾“围城”。不过,明天一股冷空气的到来便使雾霾“闻风而逃”。可是,气温在此次冷空气的重击之下将一路“滑向”冬天。

气温不低 但今日中度霾“围城”

在弱气压场控制下,风力“刹车”,空气污染物逐渐积累,今天一早雾和霾的天气又开始侵扰京城。今天早晨,大兴、房山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能见度小于500米。

至上午10时左右,雾气随着阳光势力增强而逐渐消散,但霾却紧随其后将京城团团围住。据预计,今天全市将有轻到中度霾,外出需要做一定防护。

虽然雾霾来袭,但今天的气温并不低。气象预报显示,今天午后,最高气温能升至17℃,这也或将是入冬前气温的“最高峰”。

与此同时,一股冷空气已经启程。今天夜间开始,将有2、3间4级偏北风,霾将“闻风而逃”。

冷空气“起劲” 明起气温一路下滑

明天,随着地面转为偏东风,阴云又将布满京城天空,但气象条件有利于污染物扩散,空气质量有望回归良好,气温也将随之回落到15℃。

周四白天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京城有可能出现小雨天气,最高气温进一步跌至12℃。周四夜间到周五白天有4级左右偏北风,夜间最低气温可以降到2℃左右,自此,气温将一路低迷向冬天滑去。

双休日,天气将以晴为主,风不大,能见度好,观赏红叶正当时,天气条件有利于市民去郊游、登山。

入秋虽晚 但今年京城或提前“入冬”

根据气候学标准,日平均气温持续5天低于10℃,5天中的第一天即为入冬日。从目前气象资料看,周五开始本市平均气温或将低于10℃,并有可能近期不会超过10℃“关口”,尤其是11月1日预报的最高气温仅有9℃。

根据目前预报,本周末,京城可能会提前进入冬天的“怀抱”。

北京常年入秋的时间为9月9日,常年入冬时间为11月1日。可今年,入秋时间偏晚,入冬时间又稍早,这使得今年的北京秋天当之无愧是物以稀为贵的“金秋”。

未来一周京城气温预报

日期 气温

10月26日  15至9℃

10月27日  12至8℃

10月28日  12至2℃

10月29日  12至2℃

10月30日  12至6℃

10月31日  14至3℃

11月1日   9至1℃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