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受理无户口人员落户 为给孩子补户口扎堆做亲子鉴定

2016-10-28 14:3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为孩子补户口 扎堆亲子鉴定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张群琛)  本市户籍派出所已开始受理无本市户口人员的户口登记申请。很多在实施全面二孩政策前超生二胎的家庭,忙着为孩子补上户口。

由于没有出生证等证明与孩子系亲属关系的材料,他们集中带孩子去做亲子鉴定。

探访   超生二胎无证明  需鉴定亲属关系

位于清河的北京通达首诚司法鉴定所,最近来了不少咨询亲子鉴定的市民,他们大多是要给实施全面二孩政策之前超生的二胎来做亲子鉴定,以证明和自己的亲属关系,为孩子办理户口。

65岁的侯大爷牵着小孙女在外面等候,女孩的父亲正在里面咨询相关事宜。侯大爷告诉记者,小孙女是儿子和儿媳在实施全面二孩政策前生的,今年4岁了,已经到了上幼儿园的年纪。但是由于没有上户口,一直无法入园,听说本市开始受理无本市户口人员的户口登记,一家人都很高兴,赶忙来为孩子上户口。

女孩的父亲侯先生表示,他在派出所咨询得知,给女儿上户口要有出生证等材料。但女儿当时是超生的,他们没有为孩子办出生证,现在要做亲子鉴定,证明他和女儿的亲属关系。

在半个小时内,记者发现不少人都是带着孩子过来咨询的,这些孩子最大年龄不过4岁,据这些家长反映,孩子都是在去年二胎政策放开前出生的,有的到了上学的年龄,家长们非常急切地想给孩子上户口。

提醒   派出所开介绍信 提前打电话咨询

据北京通达首诚司法鉴定所的工作人员表示,北京地区关于户口的亲子鉴定都需要来这里办理,这段时间前来办理的人很多,但是也出现了证件不齐的情况。工作人员表示,办理亲子鉴定时首先要携带的就是属地派出所开具的介绍信,“信中会说明进行亲子鉴定的人数,两个人就是父母其中一方和孩子,三个人就是父母加上孩子。”

另外,不管几个人进行亲子鉴定,都要带着家里的户口本和家长的身份证等证件。由于每个家庭的情况不一样,最好提前拨打鉴定所的电话62909031进行咨询。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