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蔡奇主持

2016-11-02 06:36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日下午,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代市长蔡奇主持会议。

会上,市政府党组成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抓好《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贯彻落实,紧密联系工作实际,逐一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通篇贯穿了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建设规律的认识,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的行动指南。全会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领导核心地位,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是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迫切需要。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是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根本遵循。

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践行《准则》和《条例》要求,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特别是增强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用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真正做到贯彻不变通,执行不走样,落实不含糊。要以首善标准做好各项工作,落实好六中全会的各项部署,锐意改革,努力创新,苦干实干,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蔡奇讲话说,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取得了丰硕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开启了全面从严治党新的宏伟篇章。我们一定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要主动学、用心学,真正学深、学透,武装头脑、内化于心。要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好落实。党组要在学习方面带好头,不仅要自己带头学,还要督促抓好分管部门的学习,让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掌握全会精神,让全会精神更好地指导实践。

蔡奇强调,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就是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领导核心地位,这在党的发展历史上是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对全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保证党和国家的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一定要坚决拥护、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蔡奇指出,以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彻落实好《准则》和《条例》,进一步完善市政府党组内部政治生活和组织生活制度,健全党组内部监督工作规则和程序,不断提升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政治担当,从严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党的高级干部,党组各位同志必须以身作则、当好表率。要在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增强党性修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等各个方面当好表率。特别是要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切实注重家庭、家教、家风,教育管理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要以全会精神统领当前各项工作和政府自身建设,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齐心协力,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谋划好明年工作,以首都科学发展的新成效、新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徐飞鹏 方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