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强大动力

2016-11-04 02:56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强大动力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在全党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连日来,北京市组织系统、宣传系统、统战系统等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广大党员一致表示,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特别是增强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尽职尽责,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首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各系统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有的举行专题会议、支部会议,有的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网上交流相结合,还有的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材料全方位学习。

市委组织部近日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两部党内法规文件,并下发通知,要求全市组织系统开展多种形式的传达学习贯彻活动。学习中,组工干部纷纷表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正式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领导核心地位,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做出了决策部署,我们完全拥护。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落实组织部门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责任,以全会精神更好的指导和推动组织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就是要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使各项政治规矩有效落实,推进党内监督日常化、全覆盖,推动形成良好政治生态。

市委宣传部召开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全市宣传文化系统学习宣传工作方案。宣传系统干部在交流学习体会时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实践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众望所归、事业所需,是党心、民心所向。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进一步以制度为基础强化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会议要求,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要统筹安排,精心策划,研究制定学习宣传工作方案,重点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讲和研究阐释工作;宣传系统各单位要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员干部培训,确保全会精神传达到每名党员干部;积极筹备召开宣传系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结合实际工作深入交流研讨,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

市委统战部召开专门会议传达学习六中全会公报及相关文件。会议结合工作实际,要求全市统战系统,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统一战线重要思想;二要引导首都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深刻认识明确习近平同志核心地位的重大意义;三要制定专门学习计划;四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广泛宣传动员首都统一战线成员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市委党校高度重视,召开专题学习会,全校各支部结合部门实际,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大家一致表示,党校工作者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时刻牢记党校姓党,时刻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贯穿于党校教学、科研、决策咨询等工作的各个环节,谋划举办好全市领导干部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

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采取边学边议的形式集中学习全会公报,畅谈学习体会。会议要求,党史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常抓不懈。立足党史研究工作,学深学透全会精神,在学习上下功夫;深入开展专题咨政研究和党史宣传,在贯彻运用落实全会精神上下功夫;结合《准则》、《条例》要求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打造过硬团队上下功夫;把《准则》、《条例》和“四讲四有”党员标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