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让东八间房“迁而不散”

2016-11-07 02:34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两学一做”让东八间房“迁而不散”

2014年起,朝阳区将台乡被列为北京市一道绿隔试点乡,由于乡里人口基数大,情况复杂,干部们在拆迁腾退过程中遇到了不少难题。今年4月份将台乡东八间房村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党员们转变工作方式,确保了村里的拆迁工作“迁而不散”。

“这就是我们回迁后的新房,2018年7月就交房了。”站在将台乡东八间房村的样板房里,今年62岁的李春茹十分欣喜。阳光房、保姆间、主卧朝南,这样的交房标准,也是李春茹未能料到的。李春茹一家5口人,拆迁后能够分得3套住房,儿子与老两口各一套,还富余一套住房。“等住了楼房,我和老伴也能想去哪旅游,说去就去。以前住平房出远门,总担心家里失窃,总要留个人看家,现在条件好了。我们都十分满意,冬天也不用烧火了。”

据记者了解到,像李春茹一样面临拆迁的家庭,村里共有1600余户。这也就是拆迁腾退工作不好做的原因之一。“人多,问题也多,我们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不给任何人特权。”据东八间房村的党支部书记李昆表示,拆迁腾退工作难,党员们率先发挥带动作用。

拆迁工作进行的同时,村里的党员们率先带头签字。为了更加公开透明,村里的拆迁进行了几轮的公示,从2015年7月15日开始拆迁,到今年年初拆迁工作结束,村里形成了拆迁监督机制,随时接受村民的举报,一旦发现问题,立即进行调查与处理。

拆迁腾退工作期间,村党总支部发放了《致村民一封信》1700份,村人口认定咨询办公室提供咨询服务近600余次。目前,东八间房村已完成了4个自然村的拆迁腾退工作。同时在新房交付前,村里为80岁老人、残疾人提供周转安置房58间,每一位村民都有每月1800元的周转安置费用,确保了拆迁工作顺利完成。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