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条地铁线试点售票充值全自助

2016-11-07 14:47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标题:四条地铁线售票全部自助

异型卡充值 办卡退卡等业务不能自助

下周二起,地铁7号线、8号线、15号线、房山线将成为北京首批自助服务试点线路。到时候乘客在搭乘这四条线路时,将告别以往人工售票、充值的方式。需要购买车票或者充值一卡通的乘客,需要通过站内的自动售票机自助完成。

人工窗口的大部分工作人员将会站到自助售票机旁,引导、协助乘客自助服务。“这些工作人员可以教乘客如何使用设备,还可以为乘客提供找零服务,但禁止他们拿过钱帮着乘客买票。”地铁相关负责人解释,“一旦自助售票机发生吞钱未出票等情况,乘客也可以找车站工作人员协助进行处理。”

另外,乘客使用自动售票机充值成功后,30天内均可凭充值凭条,在运营时间内到该站办理充值发票更换业务。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异型卡充值、新办一卡通卡、一卡通卡退卡,以及单程票补票等业务,暂不能在自助购票充值机设备上完成,仍需联系车站工作人员办理。

为何在这几条线路进行试点呢?地铁公司相关人员介绍,在地铁方面前期做了大量调研和分析工作,根据数据统计和现场评估,最后确定在客流量较小的7号线、8号线、15号线、房山线实施试点工作。这也是地铁公司首次将整条线路作为自助服务试点。实习记者李博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