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城幼儿园试点半日制班 减少新生分离焦虑

2016-11-09 16:4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东西城幼儿园 试点半日制班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李洁)为了让刚上幼儿园的宝宝有一个适应的过程,同时满足更多孩子对学前教育的不同需求,东城、西城正在部分幼儿园试点,面向低龄幼儿,开设半日制班。

今天上午,部分市人大代表就本市补齐学前教育短板、推进供给改革,对本市东城、西城部分幼儿园进行视察。记者从视察现场获悉,今后本市将完善学前教育服务体系,各区将根据情况与社会需求,采取灵活多样的办园方式,比如半日制、分部制、社区学前教育服务中心等。

西城区教委副主任张燕军介绍,为了满足更多孩子学前教育的需求,同时让刚入园的小宝宝有一个适应过程,减少分离焦虑,该区正在洁民幼儿园、洁如幼儿园、棉花胡同幼儿园、高井幼儿园等四所幼儿园,从今年9月份起面向三到四岁的新入园宝宝探索开办半日制班。     

市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市将探索多种办园形式、满足不同群体学前教育需要。这种半日制班正在东、西城的部分幼儿园试点,目前看还是开展的比较平稳。“现阶段还仅仅是试点,要考虑其实施的可行性和家长的接受程度。”市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介绍,明年至2020年,本市将采取多种措施,通过多种方式,增加学前教育资源,逐步满足符合条件的常住适龄儿童入园需求。鼓励民间资本进入学前教育领域,通过市场机制提供更多学前教育资源,不断满足社会对学前教育的多种需求。

其中,将充分发挥各区街道、乡镇作用,将适宜发展学前教育的空间改建成幼儿园。同时,支持小学开办附属幼儿园。支持现有幼儿园利用多功能教室、教学辅助用房等改扩建成班级。此外,本市还将鼓励国有资本办园,支持部门办园扩大规模或复建。 此外,将建立幼儿园成本合理分担机制。增加对部门办园生均补助,稳定学前教育资源存量。加大对普惠性民办园的补贴扶持力度,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

不仅如此,本市还将强化督导检查。将各区学前教育投入、发展与管理情况纳入对各区政政府年度工作绩效考核范围。学前教育将进行专项督导,以便及时发现、纠正各区学前教育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