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京城空气质量短暂好转 11日起三天又见霾

2016-11-10 14:4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标题:今天白天有轻到中度霾 大部地区有小雨 北部将有雨夹雪

午后短暂好转 明起三天又见霾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赵颖彦 耿学清)冷空气一消停,霾就要出来“作乱”。昨天(9日)开始,北京空气质量明显转差,一度达到重度污染。据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将有轻到中度霾,大部地区有零星小雨,北部地区还会出现小雨或雨夹雪。不过,受到弱冷空气影响,今天午后空气质量短暂好转。

昨天北京告别蓝天,阴霾再度现身。昨天早上8时,除南部地区为中度污染外,北部地区空气质量维持在二级良水平。但是10时前后,北部地区大部分转为轻度污染,西南部地区则上升至重度污染水平。随后,污染物逐渐向北扩散。

昨天下午6时,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了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提醒广大市民做好健康防护,减少户外运动;建议公众和有关单位积极采取减排措施,减缓污染物积累。

没有了充足光照,昨天北京南郊观象台的最高气温为7.7℃,较前日下降4℃,寒意十足。

今天6时,北京空气质量仍处于重度污染,大部地区能见度在2-5公里,能见度较差。此外,在上午9时左右,东南部还出现了降水,受到地面湿滑以及能见度差的影响,驾车出行的市民需要注意交通安全。

据北京市气象台预计,今天京城将持续轻度到中度霾,大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其中北部地区小雨或雨夹雪,山区甚至会飘起小雪,最高气温9℃。

预计今日午后,受到一股弱冷空气的影响,霾将逐渐减弱。经过短暂好转后,将再次连续三天进入四级中度污染,13日为五级重度污染。

市环境监测中心预测,今天白天和明天本市空气质量为四级中度污染;12日为四-五级中重度污染;13日进一步恶化,达到五级重度污染。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