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家市属医院取消院内就诊卡

2016-11-11 08:16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家市属医院取消院内就诊卡

记者11月10日获悉,为推动多渠道预约挂号,方便患者就医,安定医院正式取消院内就诊卡。至此,市属22家医院中,已有20家取消院内就诊卡。

本市各大医院曾实行医院就诊卡,由于“一院一卡”不能“一卡通”,造成患者就诊不便。随着预约挂号制度的推行,今年初,多家市属医院陆续取消院内就诊卡。截至今年7月,就医无需院内就诊卡的市属医院共19家,包括友谊医院、同仁医院、朝阳医院、积水潭医院、天坛医院、安贞医院、世纪坛医院、宣武医院、北京中医医院、北大肿瘤医院、首都儿研所、北京妇产医院、北京口腔医院、佑安医院、地坛医院、回龙观医院、小汤山医院、老年医院、清华长庚医院。

10日,安定医院取消院内就诊卡,实行实名制就医。持北京市医保卡患者携带身份证、医保卡,直接到挂号窗口或自助机挂号、取号;非北京市医保卡患者携带身份证,到医院建卡窗口办理京医通卡,并缴纳建卡押金10元。至此,市属22家医院中无需院内就诊卡就医的医院增至20家,自费患者持一张京医通卡均可在这些医院就医。

目前,市属医院中还有北京儿童医院、北京胸科医院尚未取消院内就诊卡,两家医院均表示,将根据上级部门安排逐步取消就诊卡。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汪丹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