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大学生村官选拔与公务员考试并轨

2016-11-11 14:55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大学生村官选拔与公务员考试并轨

大学生村官政策将有重大调整——不再单独选拔,而是与公务员考试并轨,大学生村官在职期间的待遇将向公务员看齐,合同期满后且考核合格的可直接录用为公务员,村官经历也计入工龄。昨天(10日),市人力社保局发布通知称,本市从2017年开始将大学生村官和选调生工作并轨,每年将选调400名左右应届优秀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

据了解,本市从2006年开始选聘大学生村官到村任职。目前本市在职大学生村官总量4000余人,三年后村官规模将控制在1000至1200人左右。今后,大学生村官的选调将与公务员招考合二为一。选调范围为列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不含定向、委培)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北京生源、北京地区全日制普通高校非北京生源应届优秀毕业生。报考人员还需满足本科及以上学历、中共党员或获得过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校级奖学金等荣誉和奖励等条件。

大学生村官(选调生)与乡镇签订劳动合同,合同期为3年,党团关系转至所在基层组织。北京生源毕业生的档案转至所在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机构。非北京生源毕业生的档案由原毕业学校保存,户口暂不迁移,毕业当年按有关规定上报市人力社保局办理进京预审批手续,工作两年、连续考核合格的,档案和户口转至所在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机构;考核不合格或解除协议和合同的,由原毕业学校为其办理到京外地区就业的有关手续。

大学生村官(选调生)在村任职期间,执行公务员工资福利和社会保障等相关政策,办理重大疾病、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大学生村官和选调生并轨后,属于各区事权范围。

大学生村官(选调生)合同期满且考核合格,办理公务员录用手续,综合考虑德才素质、任职表现及个人意愿,主要安排到街道、乡镇机关工作,在村工作年限按规定计入工龄,视同乡镇公务员工作经历。合同期满进入机关工作的,公务员试用期满按有关规定任职定级,单独核定职数。鼓励和引导大学生村官(选调生)参选村“两委”班子成员,选拔表现优异的进入乡镇领导班子。(记者 代丽丽)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