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野鸭湖迎来首批迁徙候鸟

2016-11-13 03:03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延庆野鸭湖迎来首批迁徙候鸟

今冬,延庆野鸭湖湿地迎来首批迁徙的冬候鸟,水面上海鸥、银鸥、绿头鸭成群结队、嬉戏打闹,天空中灰鹤、天鹅、赤膀鸭一会儿排成人字、一会儿排成一字,自由飞翔。据监测统计,有70多种、万余只候鸟迁徙而来。

野鸭湖湿地自然保护区监测人员方春介绍,今年的冬候鸟迁徙时间较以往略早10天左右,种类相对以往差别不大。去年新发现的疣鼻天鹅今年已经监测到了7只,包括两只成年疣鼻天鹅和五只亚成体。而灰鹤一次性监测到群体有300多只,豆雁群体1000多只,总体数量较往年略有增加。

截至目前,在野鸭湖湿地自然保护区内已经监测到灰鹤、大天鹅、小天鹅、疣鼻天鹅、红嘴鸥、海鸥、银鸥、赤膀鸭、斑头秋沙鸭、豆雁、绿头鸭、绿翅鸭、赤麻鸭、鹊鸭、普通秋沙鸭、长尾鸭等鸟类70多种上万只。

据了解,每年11月初到来年的二三月份,延庆野鸭湖湿地自然保护区内都会有大批的冬候鸟在此越冬。今年预计迁徙高峰期将在11月中旬出现,约有100多种,数量可达到3万多只。这些冬候鸟会在野鸭湖停留两个月左右的时间,休息补充体力,然后继续向南迁徙。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