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各区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掀热潮

2016-11-13 03:35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本市各区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掀热潮

按照北京市委部署,连日来,北京市各区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从区委、区政府“一把手”,到社区普通党员群众,纷纷通过集中学习、研讨,聆听专题宣讲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

西城区区委常委会日前召开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六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是众望所归,是党心民心所向,反映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西城区刚刚在全区设置了22个纪检组,实现了对72个区级机关的监督全覆盖。派驻纪检组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重点监督驻在部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督促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让“关键少数”守纪律、讲规矩,同时加强执纪问责力度,更好地发挥监督“探头”作用,切实维护党纪政纪的严肃性。

11日,西城区委又通过关于开展巡察工作的实施意见,在本市率先成立区委巡察组,五年内要走遍100多个区属单位,重点对执行党章、遵守党规党纪、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方面情况进行巡察。

六中全会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强音。昌平区区政府日前召开党组会,就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展开热烈讨论。大家表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不仅要深“学”、更要真“做”。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现在距离年底只剩最后两个月,疏功能、控人口、拆违建、治环境、精准帮扶等硬任务相当艰巨。要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强大动力,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同步抓紧谋划明年的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在海淀,学习宣传六中全会精神多措并举,迅速掀起热潮。区级层面,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的专家学者及中央和市级智库专家开展专题辅导;在基层,成立全区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走进社区、农村、企业、学校等,广泛开展宣讲活动。

在石景山,区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计划召开专题学习会,举办全面从严治党学习交流会,同时分批分期开展处级干部轮训,并要求全区领导干部认真撰写体会文章。在通州区如意社区,基层党员耿淑英向社区党委提议:与其各自在家学习,不如大家集中学习,这样印象更加深刻。于是,十几名社区党员结成学习小组,利用空闲时间在社区居委会会议室一起研读党报党刊上关于六中全会的报道。共产党员张庆书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坚定了我继续从事社区建设事业的信心和勇气。我一定会严于律己,杜绝一切贪污腐败、脱离群众的现象,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朝阳区十里堡社区就“合格党员的标准”开展了大讨论。退休党员韩俊然表示,党员的一言一行,都会影响党的形象。六中全会给党员提出了具体细致的要求,这是对党自身形象的爱护。自己虽已退休,但还应严格遵守党章党规。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