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年春节年夜饭预订热 新花样 “鸡祥套餐”讨吉利

2016-11-14 05:19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鸡年春节尚早 年夜饭预订先热

鸡年春节距今还有两月余。可年夜饭预订已提前“热”了。北京晨报记者近日走访京城部分老字号餐饮企业发现,雅间已经订出去八成多,相比之下元旦餐位反而没有这么紧张。有心急的商家已经开始准备年夜饭了,而鸡同“吉”,像全聚德通州店今年就推出了“鸡祥套餐”,每档套餐都有鸡(吉)的菜品。

新订单 八成雅间提前预订

刚过了十一月中旬,离着春节还有些远。不过记者走访全聚德、鸿宾楼、同春园、烤肉宛、砂锅居等老字号名店发现,元旦、年夜饭的雅间早已有市民提前预订了。

“今年比往年的预订情况要提前一些。”又一顺的杨经理介绍,往年的十一月中旬,都是预订元旦雅间的多一些,没想到今年年夜饭倒提前了,现在已经订出去八成多。而这也是许多顾客根据往年的经验特意提前了预订时间。

正在曲园酒楼订餐的李女士就长了经验:“去年年夜饭就没订上。尤其是像我们这样二十多人的大家庭聚餐,更是不好订。我干脆就在手机的日历和备忘录里都加入了预订年夜饭雅间的提醒。”

记者在鸿宾楼、烤肉宛、同和居、砂锅居等老字号名店的预订单上,竟然发现有不少顾客在去年除夕吃饭时,就顺便把今年除夕的年夜饭订上了。

“不少顾客都是跨年预订年夜饭。”同春园叶经理介绍:“在我们店跨年预订年夜饭的顾客得占到三四成,有的顾客坚持了十多年一直如此,几乎就没有间断过。”

新花样 “鸡祥套餐”讨吉利

除了市民心急预订年夜饭雅间,不少老字号也在着手开始预备年夜饭。全聚德通州店内,由中国烹饪大师关长瑞创新研制的八套不同价位的年夜饭已经出炉。虽然各档年夜饭设计中,仍以芥末鸭掌、盐水鸭肝、干烧冬笋鸭脯、火燎鸭心等多款地道全聚德传统招牌菜为基础,但鸡年年夜饭每档套餐也少不了鸡(吉)的菜品,比如用多种食材拼摆而成的冷拼“金鸡报晓”;用鸡酱制后切条装盘,配上蔬菜似“如意”的“吉(鸡)祥如意”。此外,年夜饭中还搭配了通州的“三宝”:烧鲶鱼、糖火烧和炸咯吱盒。

目前,该店年夜饭餐位也开始紧张,为了缓解需求,特别推出下午和夜间两堂年夜饭餐位。

新服务 设80岁老人等候区

由于年夜饭基本上都是全家聚餐,老人较多,今年烤肉季、同春园、三里河同和居、什刹海同和居食府、峨嵋酒家、鸿宾楼、曲园酒楼、又一顺、大地西餐厅等老字号就推出了新的便民措施,针对家里有80岁以上老人等候就餐的家庭,将设立专座,优先就餐。这些老字号都将拿出15%的餐位散座和雅间,大概10张餐桌的餐位,为高龄老年人家庭提供年夜饭优先就餐服务;餐位相应较多的鸿宾楼会提供15张专用餐位。

峨嵋酒家经理侯秀琴表示,预计这项服务将在二堂座餐位发挥出更大的作用,这些餐位头堂座就餐结束后,会直接接待80岁以上高龄老人就餐的需要。“但同时也建议有高龄老人的家庭,让年轻人先来排队,等时间差不多了再让老人来”。

北京晨报记者 陈琳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陈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