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知北京】4条地铁全线自助售票 五类人免费游故宫

2016-11-14 09:5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闭幕、区乡镇人大代表选举投票、“京考”启动报名等等,本周北京大事儿真不少,而且集中在了前三天!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京考”有一重大变化,大学生想当村官要先考公务员!!!另外,4条地铁线本周二将全线自助售票充值,大家相互提个醒!

11月14日 

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闭幕

11月10日,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决定,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于11月13日至14日召开。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将决定北京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召开时间。

北京公务员考试启动报名

11月11日,北京市各级机关2017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和招考简章发布,2136个职位招录5022人,比去年减少1835人。报名时间从11月14日9时至11月17日17时,4天的报名时间也比去年少一天。笔试将于12月10日(周六)举行。值得注意的是,北京市2017年度选调生(大学生村官)招考纳入公务员招考同步进行。

11定制公交新线开通

14日,11条定制公交开通,其中10条都将跑上启用不久的京港澳、三环等处公交专用道。届时,本市商务班车线路将达到165条。市民刷市政交通一卡通乘车可享优惠票价。

#9条是快速直达新线#

依托京港澳高速专用道,开行晓月苑小区至六里桥北里的线路;依托安立路和北三环专用道,开行天通北苑至燕莎桥北线路;开行北京射击场至五路线路;依托广渠路专用道开通通州小街桥东至双井和通州运河湾小区至双井的线路;依托三环路专用道,开通八王坟西至安贞桥西、静安庄至北太平桥东、洋桥东至大北窑南、六里桥北里至四通桥西4条线路,快速连接三环路客流集散节点。

#两条新线是商务班车#

主要满足大兴区旧宫、黄村火车站与三元桥、总部基地之间的通勤出行。

超级月亮来了 下次要等到2018年

11月14日晚的夜空将迎来“超级月亮”。这是进入21世纪以来,月亮距离地球最近的一次满月,看起来比平常大14%、亮30%。

根据太阳月亮地球的运行规律,超级月亮大约经历14个朔望月(约413.4天)出现一次。超级月亮上一次发生在2015年9月28日,下一次将出现在2018年1月2日。而且超级月亮与地球的距离,不同年份可能会相差几千千米。而根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测算,恐怕要等到2034年,月亮才会如今夜这般如此接近地球。

11月15日

区乡镇人大代表选举投票

截至11月8日,全市2264个选举区人大代表的选区共确定6623名正式代表候选人,全市5144个选举乡镇人大代表的选区共确定15142名正式代表候选人。

全市将在11月15日投票选举产生新一届区、乡镇人大代表。

4条地铁自助售票充值

11月15日起,地铁7号线、8号线、15号线、房山线将成为本市首批自助服务试点线路,四条线全线实施自助售票充值。这是北京地铁首次在整条线路上推广自助服务。

届时,人工窗口的大部分工作人员将会站到自助售票机旁,引导、协助乘客自助服务。不过异型卡充值、新办一卡通卡、一卡通卡退卡,以及单程票补票等业务,还不能在自助购票充值设备上完成,仍需联系车站工作人员办理。

11月16日

五类人员免费游故宫

本月起至明年3月,故宫实行淡季“主题免费开放日”活动,每月第三个周三,医务人员和志愿者、现役军人和公安民警、公交司乘人员、教师和大专院校学生、环卫工人五大群体可轮流免费参观故宫。

指定群体个人须登录故宫博物院门票预售系统进行网上预约,并填写有效信息。订单提交成功后,在主题免费开放日当天,申请人需持本人二代身份证和相关职业证件,在午门西侧检票口“预约通道”验证后入院。主题免费开放日门票提前十天开始预约,当天不接受预约。

首个免费开放日针对医务人员和志愿者,预约时间为11月6日至11月15日,预约实行实名制,本人只能申请一张大门票。

责任编辑:李红英(QN001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