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0新政”收效明显 北京二手房日成交量不足千套

2016-11-14 15:0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二手房日成交量不足千套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张婷)  随着“930新政”的实施,北京楼市持续降温。11月上旬,北京二手房、新房市场成交量全面走低。机构数据显示,新房、二手房网签数据虽比有国庆假期的10月上旬增加,但与9月上旬相比,均出现明显下降。业内分析认为,“930新政”实施以来收效显著,购房者由积极入市转为等待观望,连续升温的市场降温并恢复了平稳。未来一段时间内楼市“低温”的状态还将持续。

数据 11月上旬二手房工作日成交不足千套

据伟业我爱我家爱集团市场研究院统计,11月上旬,全市二手住宅共网签6848套,虽较10月上旬有所增加,但较9月上旬下降了16.4%。更为明显的变化是,进入11月后,二手住宅在工作日的网签量全面下滑至1000套以下,最高为11月7日的998套,最低为11月1日的646套,平均每个工作日网签834套。

此前出现这种工作日网签量连续低于1000套的情况还是在6月份。从7月到10月,二手住宅工作日网签量几乎连续4个月位于千套以上,部分工作日甚至超过了1500套。

新房方面,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共网签2299套,较10月上旬增加19%,但比9月上旬大幅下降了四成多。分类型来看,下降最为明显的是公寓类产品(普通公寓+酒店式公寓+商住公寓+LOFT公寓),网签1030套,较9月上旬大降五成以上;普通住宅网签1009套,较9月上旬下降近三成。

区域上,顺义、房山、海淀、门头沟、通州的商品住宅交易量位居前五,其中顺义区、房山区的交易量远超其他区域,均超过了500套。

11月上旬二手住宅网签量

日期 日网签量(套)

11月1日 646

11月2日 850

11月3日 823

11月4日 897

11月7日 998

11月8日 864

11月9日 800

11月10日 795

分析  新政收效显著 楼市“低温”状态还将持续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表示,11月北京二手房网签数据的全面下滑是“预料之中”的。“930新政”以后,首付比例,尤其是二套、非普通住宅的首付比例大幅提高。目前北京二手房市场的需求大多为改善需求,不少购房者不得不延迟甚至取消购房计划。加上新政释放的调控信号改变了市场预期,购房者普遍冷静下来,由积极入市转为了等待观望。

胡景晖认为,“930新政”可以说是“立竿见影”,收效显著,连续升温的市场态势得到降温,恢复了平稳。而且此次新政的执行力度大,随着新政的进一步落实,市场还将在一段时间内持续维持现有的低交易水平,房价也将逐步回落。

“‘930新政’以来,北京新房市场入市项目大幅减少,购房者因首付比例的提高也出现了观望,市场在供需两端都进入了低迷状态,交易量自然也随之下滑。”胡景晖表示,在新政的持续影响下,未来北京新房市场的这种低温状态还将持续。别墅由于户型普遍较大,受新政的影响恐将更为明显,同时在年底几个自住房项目入市的情况下,新房价格将继续出现结构性回调。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