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7北京新闻头三条】地铁16号线北段年底开通

2016-11-17 14:3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中国首都网即日起在首页打造极简新闻,由首席编辑不断精筛最新最硬的“头三条”新闻,给忙碌的您送上最省时贴心的新闻干货。

地铁16号线北段年底开通 屯佃站首建“P+R”立体车库

下月,地铁16号线北段将开通运营,20公里的新线将把海淀山后地区带入轨道交通线网。“堪称‘北京地铁升级版’的16号线,无论在建设和运营中都创下多项第一。”建设方北京城市快轨公司透露,16号线北段将开通10站,全程运行约20分钟,其中北安河站和屯佃站已确定配套建设“P+R”停车设施。

3层立体车库扎根屯佃站

16号线北安河站的“P+R”停车设施较为常规,采用传统的地面停车场,而屯佃站则会出现北京地铁配套的首个立体智能停车库。

这座停车库有3层高,刷卡停车时,车辆会被自动抬升到空车位,取车时也是智能设备自动把车运送出来。

16号线副总体设计师李科说,地铁屯佃站未来客流相对较多,特别是周边会有一体化开发,北部还有不少居民区,车流量相对会较高。

相比普通停车场,立体停车库确实省地方。北安河地面停车场可容纳242辆车,而屯佃立体停车库则能容纳218辆车,数量上虽然差不多,但是北安河停车场占地1万多平方米,而屯佃停车楼则只有6160平方米,降低了40%左右的占地面积。由于前期手续有些滞后,屯佃立体停车库还刚刚开工,预计明年能投用。

 18日京城霾最重 21日或迎初雪

今天(17日)零时开始,京城启动了下半年首个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记者上午从北京市多所中小学了解到,未来几天体育课均将挪至室内。

据气象部门预计,此轮污染过程将持续到19日,其中明天将是污染程度最严重的一天。从11月20日开始,强冷空气发威,京城当天最高气温将骤降至6℃,还会出现雨夹雪,雾霾也随之消散。

首个“橙警”今晨启动  中小学体育课挪至室内

昨日,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提前发布启动空气重污染预警。按照《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规定,今天零时启动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这也是今年冬天首个重污染橙色预警。

昨晚7时45分,北京市气象台也发布了霾橙色预警信号。

记者了解到,今天一早,各中小学还是取消了室外运动。上午,记者在东直门中学看到,高二年级的篮球课已经转到室内体育馆进行。“我们在雾霾天气里,综合、篮球、羽毛球、乒乓球和形体馆内的新风系统将全面开启,为学生活动提供相应的保护”。

冷空气本周日大举南下  下周或迎小雪

11月19日之后,京城的空气质量将有初步改善。真正的清霾“高手”将在20日露面。当天晚上,将有更强的冷空气南下,届时华北将有大范围的降雪来彻底终结这轮雾霾天气。北京也会出现强降温。

11月21日,最值得期待的是今年冬天的初雪。根据目前气象资料分析,当天京城或有小雪登场,最高气温1℃,最低气温-4℃,但能否达到初雪的标准还需要拭目以待。此后,京城会进入“冰窖”模式。22日最高气温仅有-1℃,最低气温-8℃。

 稻香村南北纷争再起 北稻再诉苏稻索赔350万

认为对方使用的“稻香村”商标存在恶意搭借知名度和不正当竞争,北京稻香村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将苏州稻香村的三家公司起诉至朝阳法院,要求停止侵权,将商标上加入“苏州”加以标明,并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维权费用350万。

今天上午,此案在朝阳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苏稻三公司共同答辩,表示没有侵权,不同意赔偿。

还有更多精彩频道北京】【中国】【国际】【军事】【法治

您还可以点击千龙网·中国首都网法人微博和微信给我们留言,告诉我们您想看的“头三条”。

beijingqianlong

微信号:beijingqianlong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