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8北京新闻头三条】京城20日预计迎今冬初雪

2016-11-18 14:5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中国首都网即日起在首页打造极简新闻,由首席编辑不断精筛最新最硬的“头三条”新闻,给忙碌的您送上最省时贴心的新闻干货。

环保部门曝11处橙警违法 周日预计迎今冬初雪

11月17日零时北京市启动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以来,全市各部门、各区严格落实应急措施。今天(18日)上午,市环保部门曝光了橙色预警启动首日11处违法违规情况。

此外,记者上午获悉,公交集团已全面启动地面公交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为减少私家车出行、满足公交出行需求,公交集团在重点环路、早晚高峰重点方向等安排超900辆车,且多为清洁能源公交车。

未来一段时间,京城的天气舞台可谓“你方唱罢我登场”。明天白天,雾霾将逐渐消散。不过从周日开始,北京或将迎来一次全市性明显雨雪、降温过程,这将是今年冬天的初雪,较常年提前近10天。

另外,下周“断崖式”降温来袭,最高气温将跌破0℃,北京将开启“冰冻”模式。  

京城周日将迎今冬初雪 连下两天雪量可达大雪

据市气象台预计,今天上午南部地区有零星小雨,夜间将有中度到重度霾,北部地区会出现小雨,山区将有雨夹雪,最低气温6℃。但冷空气的“大招”还在后面,19日夜间至24日将有雨雪、大风降温天气。

今日北京地区继续受低压辐合区影响,近地层湿度明显增大,风速减小,气象条件很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的扩散,有中度到重度霾。19日白天受弱冷空气影响,北京空气污染扩散条件逐步好转,雾、霾天气减弱消散。

今年冬天的初雪,来势汹汹。受偏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19-21日华北大部分地区将有一次明显雨转雪天气过程。预计19日夜间北京地区自北向南开始出现小雨或雨夹雪天气,20日白天大部分地区将有雨夹雪转雪(北部地区为雪),20日夜间-21日白天以雪为主,21日入夜后降雪天气逐渐结束。

 新能源指标“摇号热上牌冷” 安桩难吓退购车者

2016年北京6万个新能源小客车指标备受热捧,可到了年底,中签后迟迟不购车甚至最后弃号的人却有很多。据了解,2月26日中签未用的新能源指标有3981个,被纳入10月指标配置,也就是说,那一期有32.6%的个人中签者最终选择弃号。

幸运摇上号,为啥要“浪费”?记者调查发现,弃号的中签者多为当初摇不上燃油指标、退而求其次的选择,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较短、没同等级燃油车性价比高、充电设施有待完善等原因,让他们还不能真正认可和接受新能源车。

中签弃号改回摇燃油车

上班族小邵参加燃油指标摇号近三年摇不中,今年2月26日,作为新能源汽车指标今年轮候配置的第一批申请者,他收到了中签短信。

可中签后的小邵陆续看了几款纯电动车,却始终没有满意的一款。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就是续航里程,多数车型200公里左右的续航里程,小邵嫌短,更长的里程价格又上去了。

“觉得电动车性价比偏低,就算买的时候有价格补贴,可之后的折旧成本很高。我打听了,同样用五六年,燃油车残值40%,新能源只剩20%甚至更低。”他说。

就这样小邵一直拖到8月份指标过期。之后他又把摇号类型改回了燃油车,还发现之前积攒的摇号时间并没有清零,可以续上继续摇。

北京今年新能源指标总数为6万,其中个人指标5.1万,已经于第四期时被抢完。根据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公布的数据,2月26日中签却未用的新能源指标有3981个,纳入10月指标配置。

小区安桩难吓退购车欲望

市民韩女士住的是老旧小区,中签后一打听小区里有新能源车的邻居才发现,除了让人满意的车型少之外,电动汽车的后续安桩和使用更是限制不少。同小区的车主告诉她,小区停车位产权不明晰,根本没法安个人充电桩,逼得只能去公共充电站充电,车子大部分时间都被闲置了。

“算了一下,电费加上充电服务费、停车费,一度电2块多钱呢,说好的低成本优势变成高成本劣势了!”韩女士很无奈。

根据北京市新能源汽车发展促进中心统计,截至今年10月9日,个人及单位新增上牌纯电动小客车为1.63万辆。这意味着,今年仍有4.73万个新能源车指标持有人尚未购车,占今年北京新能源指标总量的72.8%。

在汽车市场专家颜景辉看来,新能源车充电桩等配套设施的有待完善,以及纯电动汽车续航里程仍然较短导致的“里程焦虑”,使很多手握新能源车指标的消费者产生观望情绪。

 6.5万人报名2017年"京考" 平谷城管报考"最热"

2017年北京公务员考试报名系统于昨天(17日)17时关闭。据北京市人力社保局统计,已有6.5万人提交了报考申请,目前通过审核的报名者已达5.6万余人。有10个职位“百里挑一”,其中,平谷区城管监察员一职吸引了400人竞争,成为目前最热职位。

还有更多精彩频道北京】【中国】【国际】【军事】【法治

您还可以点击千龙网·中国首都网法人微博和微信给我们留言,告诉我们您想看的“头三条”。

beijingqianlong

微信号:beijingqianlong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