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塑胶跑道新国标公示:严控有害物 拟增环保验收内容

2016-11-18 15:36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严控有害物 拟增环保验收内容

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对拟立项国家标准项目《中小学合成材料面层运动场地》公开征求意见。对通过呼吸、摄入及皮肤接触等途径可能对中小学生造成伤害的有害物质,“新国标”进行了严格限制,并拟增加设计、施工、环保和验收等内容。

从2014年开始,北京、苏州、无锡、南京、常州、深圳、上海、河北等多地学校发生“毒跑道”事件,造成部分学生流鼻血、过敏、头晕、恶心等症状。

新标准对于有害物质的界定,基于合成材料面层运动场的生产和加工工艺,并考虑到呼吸、摄入及皮肤接触等三种途径可能对中小学生造成的伤害。对成品中的有害物质、可能释放出的有害物质、原料中有害物质等多方面加以严格限制。据了解,“新标准”与现行法律法规不矛盾、不冲突,对有害物质的限量要求借鉴了现有强制标准的有关要求,只是考虑到使用对象是中小学生,都是未成年人,个别指标的限值上有所严控。

据了解,公示稿的征求意见截至2016年11月22日。公众可登录网站提交意见。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  作者:牛伟坤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