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加开8列临客 铺防滑垫5千块

2016-11-21 15:27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加开8列临客 铺防滑垫5千块

截至上午(21日)9时许,北京地铁公司所辖各线运营正常,共加开临客8列,共计10700余人次参加运营保障工作,在车站出入口及通道铺设防滑垫5036块,布设防滑提示牌1861块。

昨夜起,地铁所辖各地面线路接触轨不停电,正常运营结束后,13号线、八通线、昌平线、房山线、亦庄线、机场线全线及5号线、8号线、15号线地面路段安排轧道车上线进行轧道,防止接触轨结冰。据统计,各地面线路共安排31组轧道列车上线运行,开行149列,及时开启道岔融雪装置,并加强道岔区段巡视。

为保障早间车辆正点开行,凌晨京港地铁安排专门列车进行轧道,并提前安排列车出库。据统计,今日早高峰,京港地铁所辖各线总进出站量比上周一(11月14日)早高峰期间增长4.1%,其中,4号线及大兴线比上周一增长3.1%,14号线比上周一增长6.5%。早高峰期间,4号线及大兴线加开5列临客,14号线东段加开1列临客。所辖各线各车站铺设防滑垫共600余块,设置防滑提示牌300余块,并使用融雪剂清洁车站出入口积雪。          

特写

今晨,记者在地铁6号线常营站看到,站口的地面上积雪已经被铲除,台阶上已铺上了红色的防滑毯,乘客正有序进入站厅。据工作人员介绍,为迎接初雪,常营站区早早做好应对措施,提早准备好了应急的融雪剂、铁铲、大扫把防滑垫等工具,很多员工早上7时提前两个小时到岗。为保证台阶一直干净不湿滑,负责出入口盯守的保洁师傅们更是从凌晨5时起就不停地用大扫把扫去门口的积雪,中间才休息了半个小时,俨然成了现实版的“雪人”。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作者:李博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