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交管局:快递三轮车将统一颜色每车编码

2016-11-21 15:28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快递三轮车将统一颜色每车编码

即日起,市交管局将针对“乱停车、乱行车”违法展开专项治理。交管局副局长李少明说,针对市民反映强烈的快递车辆问题,全市快递三轮车将统一车身颜色,统一标识,每辆车有一个专属编码。交管部门将在车辆违法,进行现场处罚时记录编码,交由公司再进行追查。

整顿行动中,交管部门重点管理乱并线、闯红灯、闯禁行、逆行违法;占压消防设施、盲道,占用公交车道、地铁站口以及路口内停车违法。同时还将科学调整信号灯配时、排查完善交通设施。

“年底之前,全市所有信号灯都会进行一次配时优化调查,使信号灯路口更符合通行特点。明年春节前,所有存在问题的配时都要进行调整。”李少明说,在此期间,交管部门将着力解决交通信号灯配时不合理的问题,同时解决交通标志和隔离护栏破损、交通标线不清晰、交通标志位置不合理以及被路树、广告牌遮挡的问题。

李少明透露,近期货车事故高发,交管部门已经筛选确定了10条样板大街、20处示范路口,对货车违法落实“零容忍”,提升执法行动的震慑力度。

交管部门将通过建立执法办案中心,改革执法办案模式的方式提高工作效率,实施“即查即办”受立案管理制度,即时查办严重违法行为,目前,西城、海淀、石景山交通支队已组建执法办案中心并开展工作。交管部门将在全市各交通支、大队逐步推广此种做法。

针对引发了不少市民怨气的快递车辆,交管部门将对这类车辆实施统一管理。目前交管部门已组建市、区两级邮政寄递业交通安全委员会,建立行业内部交通管理制度,要求企业准确登记车辆、驾驶人、从业人员相关信息。现已完成对全市邮政寄递企业25家总公司,693家分公司的登记备案工作。(记者 安然)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