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驿站:筑学习港湾聚流动党员

2016-11-23 07:04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党员驿站:筑学习港湾聚流动党员

丰台科技园40平方米的和合谷餐厅里,17个人围坐在一起,时而讨论热烈、时而认真聆听,这不是食客聚餐,而是一次普通的“两学一做”主题活动。餐厅一侧,墙壁上悬挂的“党员驿站”红旗十分显眼。

快餐店挂上“党员驿站”红旗为哪般?原来,在非首都功能疏解中,存在着一部分非公企业和跨京津冀从业的流动党员,他们常常因分布广、参学难,活动开展无场地等问题而苦恼。为了解决这一难题,丰台区以“党企共建驿站”新模式,为2367名流动党员营造学习的港湾。

日前,记者走进丰台科技园和合谷“党员驿站”,小小的驿站布置得有条不紊。书柜、报刊架上满满当当地陈列着党刊等读物,抬头一瞧,墙壁上流动党员风采录和书信墙为小小的驿站平添了几分活力。书柜第三层,放着厚厚一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测试题,仔细翻看,95分以上占到绝大多数。17名来自周边地区的流动党员围坐一圈,正在认真开展着“合格党员行为规范”暨“争做红领先锋”大讨论活动,有谈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的、有分享自身创业经历的,精彩纷呈。“离家近、打车过来就十五分钟,很方便。”住在南四环的周咏告诉记者,作为一名非公企业党员,她已经是第三次来这里参加党组织活动了,“驿站的流动党员跨越不同企业、岗位和年龄层次,活动主题也丰富多彩,每次参加都受益匪浅。日子久了,大家也都成了老朋友,很有归属感。”她说道。

30岁出头的练静姗是一名非公企业的流动党员,同时也是这个党员驿站的站长。“别看流动驿站场地小,它可为上百个流动党员安了家。”练静姗告诉记者,丰台科技园党员驿站自从2014年6月25日成立以来,辐射周边区域内上百位流动党员,进站活动的党员达3000人次,今年共开展了12次党组织活动。

不仅丰台科技园和合谷“党员驿站”,丰台区依托和合谷餐饮店面,共建成了总部基地、北师大和天津滨海新区等6个党员驿站,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期间,共组织16余批次1630名党员参加进站活动。不仅如此,为进一步解决流动党员群体大、分布广、流动快、党员活动难组织的问题,丰台区分3批将3000套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资料包”直接配送到流动党员家中或工作单位,确保流动党员在第一时间拿到资料,参加学习。

“丰台区人才服务中心党委共有存档流动党员2367名,要将‘党员驿站’真正建设成为党员们的活动站、学习站和加油站,确保‘党员流动到哪里,组织就覆盖到哪里,活动就开展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丰台区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希强说。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李瑶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