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3北京新闻头三条】6类困难残疾人可领生活补贴

2016-11-23 15:4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中国首都网即日起在首页打造极简新闻,由首席编辑不断精筛最新最硬的“头三条”新闻,给忙碌的您送上最省时贴心的新闻干货。

北京6类困难残疾人每月最高可获800元生活补贴

北京市将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实现困难残疾人群体生活补贴福利的全覆盖。记者了解到,其中,将非低保低收入家庭中的残疾儿童等困难残疾人纳入了生活补贴范围,使保障群体达到6类,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可申请的最高补贴每月可达800元。

低收入家庭等困难残疾人  纳入补贴范围

北京市民政局昨天(22日)发布《北京市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实施办法》,副局长李红兵表示,北京市现行残疾人生活补贴对象仅有低保家庭和失业且无稳定性收入的残疾人。

新的实施办法对困难残疾人群体进行了精准区分,将非低保低收入家庭中的残疾儿童等困难残疾人纳入了补贴范围。保障群体细化为低保家庭、低收入家庭、失业且无稳定性收入、非低保低收入但个人稳定性收入低于低保水平的残疾人以及民政部门管理的重度残疾人、其他残疾儿童等6类。

根据文件规定,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主要补助困难残疾人的额外生活支出,包括但不限于的残疾而产生的水、电、气、暖等额外生活性支出。补贴对象为具有北京市户籍,持有第二代残疾人证或残疾人服务一卡通的残疾人。

根据第二次全国残疾人调查,北京市残疾人99.9万人。截至目前,北京市已经办理了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残疾人达到了48.51万人。按政策设计,预计将有17.08万人享受到生活补贴,17.96万人享受到护理补贴,年度资金投资13亿。相信随着社会的发展,补贴会越来越多,受益的人也会越来越多。

 北京三区可手机扫码租公车 未来将全市推广

今天(23日)上午,北京市交通委、通州公共自行车运营中心有关负责人做客北京交通广播《一路畅通》节目。记者从访谈中获悉,自本月28日起,通州区公租自行车租赁卡办卡条件放宽,非京籍市民只要在18-60周岁,不再需要工作居住证即可办理公租自行车租赁卡。

未来全市将推手机扫码租车

目前,手机扫码租赁公共自行车已经在通州、昌平、平谷三地推出。

据北京市交通委运输局汽车租赁管理处处长焦桐敏介绍,当前,除了已经实施的三个区,其他各区也在进行调试,不久通过手机扫码租赁公共自行车的服务,将在全市普及。

手机APP扫码租车的推出,将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解决跨区租车的问题,焦桐敏说,未来在公租自行车不通用的区,市民可以下载不同的APP使用公租自行车。

数据显示,一辆公租自行车每日平均使用量周转可达5次,使用历时20分钟,骑行约3公里左右。目前已经有80万人左右的市民办理了租赁卡,其中每天有20万左右的市民在使用。

 北京23日解除寒潮预警 最高气温将回升至3℃

呼啸的北风连吹了两天,将气温拉到冰点以下,同时也刷出“高颜值”蓝天。记者了解到,今天(23日)上午9时30分,市气象台解除了寒潮蓝色预警,京城开始“解冻”,最高气温将回升至3℃。

从22日22时到今天9时,南郊观象台最低气温为-5.3℃,出现在今早6时29分;全市的最低气温仍被延庆佛爷顶“摘得”,为-17.0℃。虽然一早出门的市民仍有“动手动脚”的感觉,但气温已经开始回升,今晨6点30分的气温已经比昨天早晨同期高了将近2℃。

随着气温回升,市气象台在今天上午9时30分解除了寒潮蓝色预警。据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的最高气温将突破冰点。不过,虽然高温“收复失地”,但低温仍然“匍匐前行”。未来四天,最低气温依旧在-7℃左右,天气依旧寒冷。

明后两天,最高气温将升至4℃。周五开始,随着空气中污染物扩散能力转差,周六、日,雾霾将重回京城。

还有更多精彩频道北京】【中国】【国际】【军事】【法治

您还可以点击千龙网·中国首都网法人微博和微信给我们留言,告诉我们您想看的“头三条”。

beijingqianlong

微信号:beijingqianlong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