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区新建两处慢行交通示范区

2016-11-24 15:08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标题:朝阳新建两处慢行交通示范区

通过施划标线、彩色铺装、增设阻车设施 强化行人及自行车路权  

今年朝阳区在平房乡、安贞街道新建两处慢行系统交通示范区,规范区域交通秩序,同时为了保障行人和骑车人员的绿色出行路权,完成了31.4公里自行车道和28条道路共计12.8万平方米步道的治理工作。

在朝阳区姚家园地区慢行系统交通示范区建设工程现场,经过市政工人最后一遍铺油,该地区交通示范区改造已接近尾声。“铺装沥青后,我们还会铺设彩色非机动车通行标识,公园周边将设置健步走标识,方便居民出行”,朝阳区市政市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示范区内,一些路口的非机动车道还将涂成红色,醒目地标示路权。

这位负责人介绍,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迅速提升以及日益增长的交通出行需求,行人和自行车出行权利受到挤压。针对这一情况,朝阳区决定在部分地区重点打造交通示范区建设,通过施划非机动车道标线及设置彩色铺装、增设阻车设施等方式优化设计布局,强化步行及自行车出行路权,建立相对完善、安全的城市步行和自行车出行系统,以缓解区域交通秩序乱、拥堵等状况。

平房、安贞两处慢行系统交通示范区共施划了11.2千米非机动车道标线,设置15.4千米彩色铺装道路,增设步道阻车桩460余个,打造城市绿道分流车辆及行人,让人们徒步、骑行更畅快、更安全。今后朝阳区还将在全区范围逐步推广慢行系统交通示范区建设。

在打造慢行系统交通示范区的同时,朝阳区还通过打通断堵头路、完成大中小修道路等措施,改善居民出行条件。截至目前,朝阳区已打通青年路木材厂北路、平房新村北街、马各庄东路、煤炭机械厂西路等10条断堵头路,大中小修道路工作也已基本完成。同时,通过新建、地下人防改造、错时停车等手段,新增各类停车位5649个,进一步缓解了区域停车难、停车乱现象。为了进一步满足市民短途出行的需要,今年还重点在四环、五环内地铁站周边增设了100多个公租自行车站点,将新增4000辆公租自行车,使朝阳公租自行车总量接近10000辆。首次实现多样化定制公交服务,新增武夷花园至双井、双井至次渠、康泉小区至东直门、沙滩路口等8条商务班车。记者左颖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