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知北京】12月30日火车票开售 居住证网上申办

2016-11-28 10:4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 临近岁末,火车票再次成为很多市民关注的焦点。由于12月30日起火车票预售期暂时调整为30天,想买12月30日车票的小伙伴注意,本周三可以买票啦!本周福利真心多多,泰国免签仨月、北京居住证可网上申办、新增21个专家团队启动挂号等等!

11月28日

老挝政府总理通伦访华

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老挝政府总理通伦·西苏里将于11月28日至12月1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中国领导人将分别同通伦总理会见会谈,就中老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除北京外,通伦总理还将赴湖南省访问。 

11月29日

赴美10年签证强制电子更新

自11月29日起,所有持中国护照和10年期签证的旅客必须在签证更新电子系统(EVUS)进行登记才能赴美旅行。

EVUS是一个在线系统,供持有10年期B1/B2、B1或B2(访问者)签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更新其个人基本信息,以便赴美旅行。登记的费用为8美元,登记的有效期为两年,或者截至旅客获得新的护照或者签证之时,以两者之中先到期者为准。

11月30日

居住证可网上申领

下周三(11月30日)将在互联网上开通居住证网上自助登记和申报业务,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办证。上月平台开通初期,只开通了申请居住登记卡业务。

油价可能上调

欧佩克冻产协议有望达成的消息导致本周国际油价整体上涨,原油变化率持续正值上涨,下周三国内成品油价格可能迎来上调,幅度或在140元/吨以上。对于消费者来说,此次价格调整后,车主加满一箱油将会比目前多花5.5元左右。

冬奥会会徽、地坛庙会鸡年吉祥物征集截止

北京2022年冬奥会及冬残奥会会徽设计征集工作将于11月30日16时截止,最终确定的正式会徽将于2017年下半年发布。

同样截止的一项征集是北京地坛庙会的鸡年吉祥物。最终获选的设计作品可获得8000元奖励,并由组委会颁发荣誉证书。征集结束后由组委会人员对征集的作品初选出30—35幅作品并将初选的作品在公园自有网站、微博、微信公布,邀请市民参与微信投票评选出11幅入选作品。

12月1日

开买12月30日火车票

因部分新线即将开通运营,铁路部门将调整列车运行图,12月30日之后车票预售期调整为30天,12月29日及之前的车票正常发售。也就是说,12月30日的车票要到12月1日才能购买,以此类推。

ATM机转账24小时内可撤销

为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关于加强支付结算管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12月1日起,支付机构在为单位和个人开立支付账户时,应当与单位和个人签订协议,约定支付账户与支付账户、支付账户与银行账户之间的日累计转账限额和笔数,超出限额和笔数的,不得再办理转账业务。这意味着对支付宝、微信支付等转账笔数将进行限制

个人通过银行自助柜员机向非同名账户转账,资金24小时后到账。在发卡行受理后24小时内,个人可向发卡行申请撤销转账。

同一个人在同一家银行只能开立一个Ⅰ类“全能型”账户,开户后6个月不用,账户将自动冻结,以全面加强账户实名制管理,减少“僵尸账户”。

报废国Ⅰ、国Ⅱ车可获补贴

在今年12月1日至2017年6月30日期间实施报废的,给予国Ⅰ排放汽油车最高10000元、国Ⅱ排放汽油车最高12000元补贴。

2017年6月底前淘汰可比2017年7月至12月底淘汰多得政府补助2000元。对于今年12月1日至12月31日新旧政策交叉期间,补助政策就高不就低。车主可通过第三方交易平台“北京环境交易所”申请政府补助。

此外,据了解,针对淘汰国Ⅰ国Ⅱ排放标准轻型汽油车,并有贷款购车需求的车主,本市已组织引导商业银行提供优惠贷款产品,将于12月1日起开始办理。

新增的21个专家团队启动挂号服务

北京市医院管理局11月25日公布,市属医院将在安贞医院、儿童医院、妇产医院等7家医院新增21个知名专家团队,并于12月1日启动挂号服务。团队内的知名专家不再以个人名义对外放号。届时,北京市属三甲医院中,将有9家医院36个知名专家团队为患者提供院内层级诊疗服务。

泰国免签仨月 开放十年养老签

从今年12月1日起至明年2月28日期间,对包括中国在内的19个国家或地区暂时减免前往泰国驻海外大使馆或领事馆办理签证的费用、下调入境泰国落地签证费,希望以此推动政府旅游收入增加。同时,内阁还批准延长外籍人士留泰时间,吸引有意在泰养老的游客群体,将泰国打造成为卫生健康中心。

丽泽路需绕行

为配合地铁14号线、16号线丽泽商务区站及周边地下空间一体化建设,自2016年12月1日0时至2020年9月30日24时,4年间对丽泽路(北京西站南路路口至莲花河临时导行路南口)进行施工交通导行,过往机动车将采取逆时针单向行驶方式,非机动车及行人将采取双向行驶方式。

乘公交逛公园试刷老年卡

12月1日起,市属公园、公交车试刷养老卡。65岁老人持“养老卡”刷卡上下车;刷卡进公园。

12月2日

快递三轮统一安装标识

未来北京快递三轮车将统一车身颜色,统一标识,每辆车都有方便处罚的专属编码。据了解,12月2日起快递三轮车将统一安装标识和编码。

560路公交站位调整

随着生命科学园西公交场站建成启用,12月2日首车起,560路将率先调整至生命科学园西站。此次线路调整将方便生命科学园区内乘客出行,增加生命科学园东部地区及回昌东路公交线网覆盖,满足沿线乘客前往北大国际医院、积水潭医院分院就医的需求。 

责任编辑:李红英(QN001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