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五道口设“流动车位”整治僵尸自行车

2016-11-29 14:35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五道口设“流动车位”专治僵尸车

针对街头常见的东倒西歪的“僵尸自行车”,海淀区在采取居民捐车换奖品、对街头闲置自行车贴标公示等方式进行回收的同时,还创新地设置了“流动车位”,规定自行车3天内不推走贴标警告,15天不认领就清理,整治开展以来,一共清理了200多辆“僵尸自行车”。

昨天(28日)记者来到13号线地铁五道口站附近,如织的上班族在成府路上穿梭,其中不乏骑车人,他们有的是要去搭乘地铁,有的是从别的地方骑过来上班,自行车大部分都会停在地铁周边。在成府路五道口站到清华科技园之间的辅路上,靠栅栏的一侧划有白实线,所有自行车都停放在线内,如果有人停在其他地方,很快就会有协管员上前劝说骑车人按要求停放。“以前这里乱得很,自行车见缝插针地乱停,把人行道都占了。”住在旁边清华园第一小区的刘先生曾经投诉过管理部门,但根本没有改善。自从这条街上设置了“流动停车位”后,情况发生了变化。

东升地区办事处副主任宋强告诉记者,东升地区的特点就是流动人口较多,对他们来说骑自行车方便、便宜,然而地铁周边只有3个正规停车场,不能满足所有自行车的停车需求,有些人也不愿意花钱停车,因此导致街头乱停车现象严重。而人口流动频繁,自行车被当作废品又卖不了几块钱,人离开了东升地区,自行车丢弃街头就成了“僵尸车”。为此,东升地区办事处专门在成府路的辅路设置了“流动停车位”,供自行车免费临时停放。但“停车须知”上明确写着,临时停放区内的自行车停放不能超过3天,3天后如果车未移动,将被执法人员转移到地区办事处旁边的集中停放区,如果15天内仍无人认领,将被移交给海淀区智享自行车运营公司,改造为智能化自行车投放社会租赁使用。自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已经清理了200多辆“僵尸车”,“其中只有十几个人来找车的,在规定时间内大部分都没人认领。”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作者:叶晓彦 魏颖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