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编办主任刘云广:行政审批事项3年精简529项

2016-12-02 14:55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标题:行政审批事项3年精简529项

本市将制定基层证明保留清单

昨天(1日),北京市编办举行“一把手话改革”媒体采访活动,主任刘云广详解了本市在深化改革,转变政府职能上提速,围绕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提出了一系列的改革措施。

刘云广介绍,过去本市对城市和企业的管理主要采取审批和处罚两种方式,现在强调减少事前审批,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在监管方式和监管渠道、手段等方面做了很多探索。

据介绍,2013年至2015年,本市分5批精简了439项行政官批事项,特别是今年又取消了77项中央设定本市实施行政审批事项。截至目前,本市共取消、下放审批事项529项,精简比例达60%。另外,本市还彻底终结了非行政许可审批这一类别。

“奇葩”证明一直是让百姓怨声载道的问题。针对基层证明事项多、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市编办对基层开具证明的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经反复沟通确认,初步统计由基层开具的各类证明约200余项。今年,市编办对这200多个事项逐项进行分析和清理,目前已制定了第一批取消74项市政府部门要求基层开具证明事项的方案。

除了和基层已经达成一致的要取消的74项证明之外,余下的证明也要继续清理。目前,市编办正在研究,计划出台一版要求基层开证明的保留清单,哪些证明是必须要开的,都会列在清单之上。记者代丽丽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