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春运售票12月15日启动

2016-12-12 02:34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本周火车站周边交通压力大

春运火车票将于本周启动销售,加之进入12月以来气温下降明显,特别是受到室内外温差较大的影响,呼吸系统疾病人群明显增多。昨天,市交管部门提示市民,本周火车站区域周边道路车流增加明显,同时各大医院周边交通拥堵程度也将进一步增加。

本周车站周边压力增大

市交管部门表示,根据铁路部门信息,春运火车票启动销售时间为12月15日,虽然电话和网络售票已经成为不少乘车人的主要购票方式,但仍有许多人会选择到火车站售票窗口买票。因此,交管部门预计本周开始,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站、北京北站等区域周边道路会出现车流客流明显增加的情况,一定程度上加大道路通行压力。

根据市交管部门的统计,入冬以来每天早晚高峰时段,北京站、北京西站及北京北站周边道路已经成为车流较为集中区域,而北京南站周边道路则一直处于通行缓行状态。预计本周四(12月15日)春运火车票开售后,火车站点周边道路的拥堵报警将有所增加,特别是随着年底的临近,拥堵情况还会逐渐加剧,市民外出如果不是去往火车站,应尽量选择合理路线绕行。

医院附近成交通热点

由于近期气温波动幅度较大,室内外温差也比较明显,造成市民身体不适的情况明显增加,特别是进入12月以来,各大医院周边车流量大幅提升。

市交管部门表示,儿童医院、儿研所每周一到周三上午周边区域流量增长最为突出。市交管部门特别提示,由于医院普遍停车位不足,去医院就诊最好选择公共交通方式或者错峰就诊,如需驾车前往,最好选择远端停车,以减少停车等候时间。

四大火车站出行指南

北京站

北京站相邻的周边道路,如东二环、东长安街、崇文门内大街、大羊毛胡同在早晚高峰期间均拥堵较为严重,乘客出行可选择乘坐地铁2号线或者绕行崇文门东大街、北京站西街等道路。

北京西站

北京西站周边道路的拥堵主要集中在西三环莲花桥区、莲花池西路、广莲路、北蜂窝路、羊坊店东路。乘客出行可选择绕行广安路、羊坊店路或者选择乘坐地铁7号线、9号线前往。

北京北站

北京北站周边道路的车多路段主要集中在北二环西段、西二环北段以及西直门北大街。乘客出行可选择西直门内大街、西直门外大街、学院南路通行,或者选择乘坐地铁2号线、13号线前往。

北京南站

北京南站周边道路拥堵主要集中在马家堡东路、西罗园北路、进出南站道路。乘客出行可选择南二环、开阳路通行,或者乘坐地铁4号线前往。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