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老年人持老年卡乘公交上下车须刷卡

2016-12-14 05:35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持老年卡上下公交须刷卡

下月起,65岁及以上老年乘客持北京通-养老助残卡乘坐公交,上下车均须刷卡享受优惠。目前,本市845条常规公交线路已完成刷卡机具升级。

北京通-养老助残卡是老年人享有社会服务和社会优待权利的电子身份凭证。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持卡可享受乘坐市域内地面公交车,游览市、区级政府投资为主建设并运营管理的公园和景区等优待服务。满足条件的老年人可向银行申请开通此功能,满一年后须每年办理一次延期后方可继续享受各项优待。

下月1日起,持卡老年人乘坐地面公交车时,上下车须按规定分别刷卡。若持卡老年人拒绝刷卡乘车,乘务人员有权拒绝其享受乘车优待功能。同时,针对可能出现的使用过期失效、冒用他人和伪造变造的养老助残卡或临时卡等不当行为,乘务人员在做好车厢服务工作的同时将严格执行票务规范。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刘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