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北大11年后重回母校 郝平出任北大党委书记

2016-12-14 15:10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离开北大11年后重回母校 郝平出任北大党委书记

昨天(13日)下午,中共中央组织部在北京大学宣布了中共中央的任免决定,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出任北京大学党委书记。因年龄原因,朱善璐不再担任北京大学党委书记职务。在离开北大11年后,“老校友”郝平重回母校。

郝平是土生土长的北大人。1978年他考入北京大学历史系,毕业后留校工作,一直到2005年才离开北大,出任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2009年,郝平出任教育部副部长,并担任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任。

在昨天的北大教师干部大会上,郝平说他将与校长林建华一同,将北大建设成为安定团结的大学。他提到,任何时候都会想师生所想、急师生所急,并称会为学生及老师在北大学习工作创造更好条件。他说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北大的社会声誉和形象。

卸任北大党委书记的朱善璐已经与周其凤、王恩哥、林建华三任校长共事。昨天他深情回忆起自己任职北大党委书记的5年。表示有欣慰、喜悦,也有忧愁、压力和遗憾。他回忆起了北大曾经历的风波,形容有些风波甚至像“惊涛骇浪”。最后,他用终生不悔形容与北大的缘分,并对会场内北大教职工大声告白:“我永远地爱你们。”

记者张航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