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募北京旅游社区志愿者

2016-12-15 01:37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招募北京旅游社区志愿者

家住北京国美第一城的王女士近日在北京旅游社区服务点报名成为了一名北京旅游志愿者。用王女士的话说,虽然自己刚刚加入旅游志愿者队伍,还未开展过志愿服务,但她早已做好准备了。

如果你和王女士一样,热心志愿服务和旅游事业,有一颗乐于分享、乐于奉献的心,那么欢迎你加入北京旅游志愿者队伍。今年,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北青社区传媒,依托北青OK家驿站在全市100个社区设立了北京旅游社区服务点。为了深入开展社区旅游服务,计划在全市范围招募500名旅游志愿者,每个旅游服务点5个名额,社区居民可以通过“志愿北京”平台报名,也可在百家北京旅游社区服务点进行咨询和报名。

旅游志愿者的主要职责是在社区旅游服务点配合工作人员开展文明引导、旅游咨询、旅游产品宣传、便民惠民旅游产品推荐、老年残障人士旅游政策宣传、旅游安全知识普及、旅游应急救援演练等活动。在社区组织开展有关旅游活动时,积极参与并提供志愿服务,如张贴海报、派发宣传页、组织社区居民等。

如今已经进入大众旅游时代,人人都是旅游活动的参与者。王女士表示:“退休后我一直想找点有意义的事情做,平时我也喜欢旅游,有一些出门旅行的经验。现在加入北京旅游服务志愿者队伍,特别高兴。我希望自己能做这个城市的一张名片,通过我的服务使更多居民爱旅游,能为外地来京的游客提供帮助。”

交通指引、景点讲解、应急支援、文明旅游宣传……其实,今年已经有一批旅游志愿者以热情的服务向游客展现了北京旅游热诚服务的形象,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据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公共服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北京市旅游委积极推进旅游志愿服务队伍建设,目前全市市民勾选旅游志愿服务的有二十多万人。

北京的社区居民们,只要您热心志愿服务和旅游事业,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都可以参与报名。作为北京市民一员,如果您热爱这座城市,乐做倡导文明旅游的行动榜样,为城市文明旅游发展尽一份力量的话,那么就请快点加入到旅游志愿者的队伍中吧。

报名方式:

登录志愿北京网站:http://www.bv2008.cn/填写相关个人信息,注册成为北京旅游志愿者。

进入志愿北京页面,登录志愿者账号,点击“志愿团体”标签,搜索“北京旅游社区志愿者服务大队”,完成报名,等待审核通知。

以下为北京旅游百家社区服务点,也可到附近的服务点报名。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