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境胡同地铁站旁增142个车位 周边居民停车可享优惠

2016-12-16 14:3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西单地区引入智能停车位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周超 通讯员 曹蕾)今天(16日)上午,记者从西城区西长安街街道获悉,位于灵境胡同地铁站旁闲置许久的边角地变身为便民停车场,提供142个车位。除了能够满足来西单购物的消费者和旅游者停车需求外,周围百姓停车还可享受优惠。

西长安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解决西单灵境胡同周边老城区停车难、出行难的问题,提高城市治理能力,街道办事处与北京京投轨道交通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合作,在确保站前广场人员安全疏散、非机动车有处停放及保证地铁设备设施安全的前提下,利用地铁临时建设用地(地铁施工后留下的边角地、原库房、办公用地)设立临时停车场。

西单便民停车场位于4号线灵境胡同站B口对面,西单北大街路西侧,北至前英子胡同,南至西斜街胡同,东临西单北大街,西至西城区文化宫,总面积2950平米,停车位142个,具有完善的上下水系统、车辆导流系统、监控和道闸系统。

为满足新能源车的需求,这里还将投资安装设置12组充电桩和智能停车位,引进先进的停车技术,如:移动客户端搜索引导停车位、手机预约停车以及二维码扫描付费等。

负责人介绍,便民停车场建成投入使用后,除了满足来西单购物的消费者和旅游者停车需求外,周边百姓停车还可享受优惠。

142个停车位中有50个固定停车位,非附近居民一个月收费600元,而对附近居民减半。如临时停放,社会车辆一个小时12元,附近居民车辆一个小时6元。不过,周边居民身份需提前经街道审核通过。

此外,APP预约车位一共12个,目前设备还在安装,等安装完后可以预约使用。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