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455个公共自行车站点装免费无线网络

2016-12-16 14:3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通州公共自行车网点可蹭WiFi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董振杰 新闻观察员 付文辉 曹屾)记者从通州区市政市容委获悉,今后市民在全区455个公共自行车站点可实现免费上网,只需在各站点通过手机连接My Beijing无线WiFi网络,注册完成后便可免费使用,每人每天累计可享免费上网2小时。

为不断增强自行车运行管理水平,通州区公共自行车服务中心将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纳入智慧城市建设,以“互联网+”的概念服务市民,让市民的“最后一公里”出行服务不断出色出彩。

今年以来,通州实现了手机APP(通州公共自行车)租还车、数据升级改造、视频监控和My Beijing无线WiFi网络等现代化科技,经过一段时间的测试,目前所有业务功能已在全区455个站点全部投用。也就是说,市民今后使用手机APP进行租还车时,只需动动手指,便可不用再花费自己的流量。

通州区自2013年启动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建设以来,公共自行车出行方式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截至目前,全区共投入运行20000辆自行车、455个租赁站点,日单车周转率7-8次。全区累计办卡已达13.7万张。

“我们将按照规划的布局、人口密度等因素,进一步建设服务点,加大服务点密度,扩大公共自行车覆盖面,让绿色出行成为通州的一道亮丽风景。”通州区公共自行车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服务 这免费无线WiFi咋用?

据了解,市民可在任一公共自行车站点用手机搜索My Beijing无线WiFi并连接,选择注册选项,首次使用时需要输入手机号码及验证码,注册完成后即可免费登录使用。以后即使到了其他站点,无线网也可自动完成连接,市民便可免流量扫描二维码租还公共自行车了。

“每人每天可累计享免费上网2小时,大家在使用过程中如果遇到什么问题,请随时拨打客服热线010-81518757进行咨询处理。”通州区公共自行车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手机租车与租赁卡租车费用相同,每次自租取时第一小时免费,每超过一小时将扣费1元,每天最高扣费10元,手机钱包余额低于10元时无法进行租车。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