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风帆商务楼党委创新党建形式 研发APP用手机上党课

2016-12-20 02:07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研发APP用手机上党课

通过手机APP以及网站,就可以及时学习各种党课知识,这是丰台区基层党建工作中的一项创新之举。日前在丰台区马家堡街道时代风帆商务楼宇党委,几名党员正在通过一款名为“时代微党建”的APP,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

据了解,时代风帆商务楼宇党委成立于2009年1月,下辖时代风帆大厦、搜宝商务中心、名流未来写字楼、凯德MALL大峡谷等6个商务楼宇工作站,商务楼宇入驻了区域八成以上的非公企业,共计500家,企业员工10000余人,党员275名。

据时代风帆商务楼宇党委副书记韩青介绍,商务楼宇党建工作有一定特殊性,由于企业更换频繁,每一年的党建工作都要挨家挨户跑到企业中去。针对商务楼宇的特点和企业员工的工作实际,2010年5月,党委开发了楼宇党建网这一平台,通过网站上的各种提示信息,流动党员也可以方便地找各个职能部门办理各项手续。2013年1月,党委又建立了以手机为终端的“时代微党建”APP平台,配套“六微党建”工作模式,解决了楼宇党委成员因人员分散造成的召开会议难,集中决策难的问题,确保党建工作能“随人而走、贴身而行”,实现了在职党员人人参与的效果。

韩青表示,通过这一平台,各级党组织、党员和企业出资人能随时随地获取党建资料、活动信息,并能将分散在辖区各地的党员联系起来,采取“现场与网上互动、集中与分散结合”的方式组织活动。党员们还可以灵活自主地选择学习的时间和地点,并且定期汇报学习的成果,既保证了党员学习和生活,又能增强党性意识和组织观念。

韩青介绍,在不断开展的学习教育过程中,党组织的凝聚力不断提高,在党组织核查工作中,通过教育使32名党员主动亮出身份,勇于承担责任,在本职岗位上发挥模范作用,敢于突破常规,转变发展理念。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