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公企业党员带头促低端产业疏解

2016-12-20 02:55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非公企业党员带头促低端产业疏解

在丰台区马家堡街道的马家堡特色商圈,11座商务楼宇中入驻了区域八成以上的非公企业。近年来,街道工作委员会下辖的时代风帆楼宇党委发展了35个党支部、275名在册党员。在非首都功能疏解中,时代风帆楼宇党委结合非公企业特点,积极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带头促进低端产业疏解。

倒推一年,距离时代风帆楼宇仅二百米的嘉园三里小区里还存在着万余平方米的低端产业,在小区把角的一栋楼里,楼上是数十家住户,楼下却是杂乱拥挤的小商品市场和菜市场,产业低端,安全隐患严重,亟待解决。按照马家堡街道疏解非首都功能的计划,这里成为升级改造的重点区域。

孙运升是时代风帆楼宇党委领导下的一名非公党员,在嘉园三里小商品市场升级改造中主动作为,成为了非公党员里的“名人”。年初,小商品市场启动升级改造,由于市场结构复杂,对升级改造产业设计、空间布局要求高,市场方迟迟拿不出合适的改造设计图。听闻这一情况后,自营一家广告公司的孙运升主动请缨,免费为市场设计起了改造图纸。设计图纸前后三四个月间,孙运升平均每三天就要跑一趟市场进行实地探查。这个铺位怎么改造、未来产业怎么布局、外立面如何提升,一个细节都不能出错。

按照市场价,这1万平方米市场的设计图纸少说也得五六万,但孙运升压根儿没计较这些。“疏解是重要任务,咱是党员,得起带头作用啊。”他笑呵呵地说道。功夫不负有心人,他前后绘制了6套结构调整图,杂乱小市场将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包含健身机构、商超、办公用品超市的便民生活广场,居民们纷纷点赞。

帮助嘉园三里项目改造提升,实际上是时代风帆楼宇党委主动承担。“我们是街道唯一一个楼宇党委,与非公企业接触多,了解企业特点,带头促疏解义不容辞。”楼宇党建工作站党委副书记韩青说。上门为商户讲解疏解政策、协助孙运升绘制图纸,楼宇党建工作站在疏解中主动作为,推荐两家科技服务业和信息服务业企业入驻调整完成后的空间。

今年10月份,嘉园三里菜市场已改造完成4000多平方米,新改造完成的蔬菜商超经营面积1000多平方米,干净整洁,另外3000多平方米的健身房,为居民提供便捷服务。6000多平方米的小商品市场将改造成为办公用品超市,并引入两家电商公司,预计于明年11月份完成。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