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见新风:马家堡时代风帆楼宇党委开办公益联盟

2016-12-20 13:2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楼宇党委开办公益联盟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徐琨尧)  时代风帆楼宇党委隶属于中共北京市丰台区马家堡街道工作委员会。所在地马家堡商圈,11座商务楼宇入驻了区域八成以上的非公企业。

记者获悉,该楼宇党委已组建楼宇企业商会,还帮助企业员工进行精神文明建设,解决生活难题。

开发党建网和APP平台

时代风帆楼宇党委隶属于中共北京市丰台区马家堡街道工作委员会。所在地马家堡商圈,11座商务楼宇入驻了区域八成以上的非公企业。党委现有9名委员,下辖6个工作站,3个党总支,35个党支部,275名在册党员。

今年以来,楼宇党委结合非公企业特点,楼宇党委建立“一党委三总支六工作站”的工作体系,制定了“六个一体化”和“六微党建”两个工作机制,形成了党委统筹资源、各站配合联动的工作模式,解决了召开党委会议难、民主决策难、工作人员少,服务需求多、标准不统一等问题。

在党组织核查工作中,通过教育使32名党员主动亮出身份,勇于承担责任,在本职岗位上发挥模范作用,敢于突破常规,转变发展理念。开发党建网和手机APP平台,建立了组织、企业和人员三个信息库,开通了网上课堂,提高非公党建的信息化水平。

公益联盟解决生活难题

学习生活中,时代风帆楼宇党委重视志愿服务,树立了6大主题48个子项目的“公益联盟”品牌。15家志愿服务明星企业,带动了68家企业自愿挂牌认领项目。其中,“月月帮扶”子项目精准帮助“边缘化”15户困难家庭,每月定期为其提供物质支持、精神慰藉和就业岗位。

如发挥商务楼宇集群效应,打造以楼宇党建为抓手的“众创示范街区”,如建立的工商、税务、食药、科委等政企服务平台,每年定期向企业、员工提供公共安全演习、企业扶持项目申报、政策宣讲、社会群体事件处理等活动,共享管理经验。对非首都功能疏解后的空间进行合理再布局,为嘉园三里小商品市场和菜市场,谋划空间结构调整,协助小商品市场绘制了6套结构调整图,推荐2家科技服务业和信息服务业企业入驻调整完成后的空间。

组建楼宇企业商会

党委组建了“楼宇企业商会”。围绕孵化大学、大数据云平台、众筹众扶机构、创业平台四大核心服务内容构建共享平台,组建了楼宇企业员工体育协会、才艺教育联盟。每周定期开展活动。

带领工、青、妇共建。依托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在提供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的同时,针对入驻企业职工工作压力大、忽视自身健康的现象,通过联合工会为楼宇内员工提供免费体检、体质测试、健康咨询、义诊等服务10余次,受众群体1000余人。

通过开展趣味运动会、青年风采大赛、拓展训练、交友联谊以及各类参观、考察、互动游戏活动,引导青年正确面对择业、恋爱、交友等问题,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