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共产党员]李杰:老旧小区供热马虎不得

2016-12-21 08:17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李杰:老旧小区供热马虎不得

李杰,是北京热力集团东城分公司建国门供热服务中心虎背口服务站的站长。

虎背口片区的供热保障可是块“硬骨头”——这里有9700多户居民,老旧小区占了多数,供热管线也大多老旧,不少热力小井锈迹斑斑,甚至很难打开。到了寒冬,一些用户家里不热乎,居民意见不小。去年5月,李杰刚当上这儿的站长,就带着四个维修工展开设备检修,一共108栋楼,挨家入户排查。

“我家经常楼下热、楼上不热,怎么回事?”富贵园小区的潘先生投诉。李杰仔细登记情况并当即承诺:“这个供热季,我一定去您家给解决了。”半年后,热力集团启动试供热,李杰一大早就赶到潘先生家上门维修,供热问题迎刃而解。“热力人,守信!”潘先生连连感谢,第二天就把拖欠的供热费一次性补齐,还和李杰成了朋友。

春节之前的一天深夜,服务站接到东花市北里魏先生的报修电话,家里散热器跑水了,李杰带着徒弟肖杰迅速上门。维修过程中,管内残存的水流到地板上,李杰想借拖布擦干,气头上的魏先生却拒绝了。李杰二话不说,脱下工作服跪在地上,用自己的衣服反复擦地板,直到将积水擦干,这让魏先生深受感动。“师傅后来反复叮嘱我,再入户维修要提前准备需要的工具和材料,不给用户添麻烦。”肖杰说。

“供热质量对住户们太重要了,这平凡的工作可马虎不得!”李杰总结出了不少服务细则教给徒弟们:二十四小时在线,十分钟赶到用户家,敲门时离门镜六十厘米,维修用电时向用户请示……这些经验传授的效果立竿见影——上个供热季,虎背口服务站用户回访满意率100%,收费率100%。这样的成绩在普遍遭遇收费难的供热服务站里几乎是个“奇迹”。不少居民都夸“供热质量好了,服务到位了,怎么好意思不交费。”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  作者:潘福达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