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京津冀互通卡可乘北京全部公交 2017年扩大至地铁

2016-12-28 14:0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刷京津冀互通卡可乘北京全部公交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张婷)  记者昨天(27日)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日前,北京市区全部地面公交线路(除定制商务公交)完成车载刷卡终端升级改造,已具备京津冀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功能,凡持标有“交通联合”标识的京津冀互通卡均可在北京市区全部地面公交线路刷卡乘车,同时可在天津、河北省7城市刷卡乘车。

2015年,北京实施完成了第一阶段任务,在139条地面公交线路实现京津冀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试点。经过近一年的运行,互联互通系统运行稳定。

2016年,北京组织实施了第二阶段任务,对剩余的872条地面公交线路一卡通系统车载终端进行升级改造,实现北京市区地面公交全部线路(除定制商务公交)支持互通卡刷卡乘车。

实现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除对公交车辆车载刷卡终端升级改造外,还需对互通卡特别是异地发行的卡在本市车载刷卡终端测试,检测兼容性,确保互通卡正常刷卡、一卡通系统运行稳定。

目前,经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公司检测,除本市发行的互通卡外,天津和河北石家庄、沧州、保定、邯郸、张家口、承德、廊坊等城市发行的互通卡通过检测,可在北京地面公交线路上刷卡乘车。今后,北京将陆续对接入一卡通互联互通的城市发行的互通卡进行检测,并分批对车载终端进行更新,以便支持更多的城市。

相关   明年刷互通卡将可坐北京地铁

据交通部门介绍,京津冀互通卡还将继续升级改造,扩大使用范围。2017年,北京将组织实施轨道交通相关升级改造,实现京津冀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在轨道交通路网的全覆盖,同时,推动远郊区实施郊区客运线路的京津冀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升级改造。

办卡小贴士   异地办的卡暂不支持在京充值

记者了解到,京津冀互通卡各地都有发卡机构,北京由市政交通一卡通公司发行,河北和天津也有各自的发卡机构。

互通卡是指依照交通运输部互联互通标准要求,在京津冀交通领域互联互通使用,且卡面标有“交通联合”标识的IC卡,其与本市一卡通卡发行、使用方法一致,北京市民可在全市169个人工网点办理北京发行的互通卡的购买与充值业务。

需要注意的是,按相关规则,异地发行的互通卡在北京不能进行充值业务。所以经常在京活动的津冀市民可以选择办理北京版京津冀一卡通。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