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老年人优待卡”可沿用至明年2月底

2016-12-30 14:48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旧版老年卡可沿用至明年2月底

市民政局12月29日发布公告,2017年2月28日前,已经申请换卡、但因各种特殊原因尚未领到“北京通-养老助残卡”的老年人,可持原“北京市老年人优待卡”享受相关社会优待。3月1日全市停止使用原“北京市老年人优待卡”。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解释,在当前的制卡流程与操作工艺中,尚存在1‰至3‰的制卡失败率,导致部分制卡失败,需进行二次制卡,所以未在规定时间内发给老人。其次,卡片生产出来后将由老人当时提交申请的居(村)委会进行发放,部分老人因预留联系方式变更、离开提交申请居住地等原因,暂未联系上老人,所以无法发出卡。此外,部分老人是在2016年12月提交的申请,按照40个工作日的制卡时间,明年1月1日前卡片还在制作中,需待制卡成功后再及时发给老人。

为保障符合优待条件的老年人享受免费乘坐公交、逛公园等社会优待,已提交申请但尚未领到新卡的老人,可拨打96156进行人工查询,获取制发卡进度信息。96156热线服务人员将根据情况,或明确告知已制出的卡在何处领取,或安排提供临时卡。因个别特殊原因新卡和临时卡都没有的老年人,在2017年2月28日前可暂时使用原“北京市老年人优待卡”,此间将为老人配发新卡。至今仍未申请办理“北京通——养老助残卡”的,可前往北京市农商银行网点申请办理。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  作者:叶晓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