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30日起开售京六油 2月中旬将全面供应

2016-12-30 15:0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石化今起开售京六油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张鑫)30日上午,中国石化宣布其在京油库油品已全部完成置换,十里河加油站即日起开售京六标准油品。北京地区562座加油站置换工作已全面铺开,预计2017年2月中旬将提前半月全部完成置换并供应京六标准油品。

为加强控制机动车排放污染,改善首都地区空气质量,2016年10月,北京市宣布京六车用汽、柴油标准将于2017年1月1日起实施,置换期从2017年1月1日到2017年2月28日。 

记者了解到,京六标准油品技术指标更加严格,环保性能进一步提高。根据北京市环保部门统计,预计使用京六标准油品后,在用汽油车颗粒物排放降幅可达10%,非甲烷有机气体和氮氧化物总体上能够达到8%至12%的排放削减率;在用柴油车氮氧化物可下降4.6%,颗粒物下降9.1%。

置换期间国五和京六标准油品可以混用。置换前后,汽油标号并不会发生变化,国五和京六标准油品可以混用,车主无须清洗油箱。中石化方面表示,虽然油品升级,但是目前执行的仍旧是京标五油品的价格。另外,从元月1日开始,一整月时间,中石化95号汽油降价0.1元/升,98号则下调0.32元/升。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