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六”标准油品开售将减少尾气污染物排放

2016-12-31 01:56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京六”标准油品开售将减少尾气污染物排放

30日,中国石化宣布其在京油库油品已全部完成“京六”标准汽、柴油置换,北京地区562座加油站置换工作已全面铺开。预计2017年2月中旬将提前半月全部完成置换并供应“京六”标准油品。北京青年报记者在十里河加油站看到,已开售的“京六”油品价格没有变化。

中石化方面称,相比现行的“京五”标准,“京六”油品的环保性能进一步提升,并称“京六标准是世界上迄今技术要求最高标准的汽、柴油”。该油品严格限值烯烃含量,以此减少机动车尾气污染物排放,并改善空气质量。根据北京市环保部门统计,预计使用“京六”标准油品后,在用汽油车颗粒物排放降幅可达10%,非甲烷有机气体和氮氧化物总体上能够达到8%至12%的排放削减率;在用柴油车氮氧化物可下降4.6%,颗粒物下降9.1%。

值得注意的是,置换期间“国五”和“京六”标准油品可以混用。中石化北京石油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京六”标准油品成本会有小幅增加,在2017年3月全部完成置换后,是否涨价还待国家发改委的批复。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