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京冀实现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2017-01-06 01:31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京冀实现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即日起,在燕郊居住的几十万北京参保人员就可以在燕达医院持社保卡直接结算,所享受待遇与在北京市定点医疗机构就医时完全相同。

昨日燕达医院的挂号大厅,单独辟出了北京医保挂号/收费通道,同时有着“河北燕达医院可以使用北京社保卡直接结算啦”字样的易拉宝在显著位置摆放。

57岁的姜忠涛大叔刚刚拿到了写有“北京社保”类别的挂号条。在燕郊住了10余年的他,退休后以前每半个月就要去趟朝阳医院开药,一去就得花多半天。办理异地安置后,虽然看病近了,报销又很不方便:“要自己先垫付所有费用啊,再定期把票据交到单位,报销回来怎么着也得一两个月了。终于方便了,可以直接结算,我就负责缴自己要付的钱就行啦。”姜大叔拿着处方单和收据,显得很开心。“看,这些票据现在跟北京都一样了,而且不用事后手工报销,这些票也不用当宝贝似的攒着啦!”

据了解,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步入快车道,异地就医现象将越来越普遍,为方便居住在燕郊的几十万北京居民就近就医,让其享受持卡结算的便利性,经过10个月的密切协作、共同推进,燕达医院与北京医保系统顺利联通,做到了持卡就医直接结算。即日起,北京参保人员在燕达医院就医,可持北京社保卡直接结算,所享受待遇与在北京市定点医疗机构就医时完全相同,即支付范围及有关规定,包括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诊疗项目和医疗服务设施标准以及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的起付标准、支付比例和最高支付限额都执行北京市相关政策规定,而这是实现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第一例。

需要注意的是,本市的参保人员并不是拿着社保卡去燕达医院就可直接结算,还需要事先进行医保异地安置申报,选择燕达医院为定点医院后,才能刷北京社保卡直接结算。

市人力社保局表示,下一步,人力社保部门将在国家异地就医结算大平台上,深入推进京津冀整体联动,在全国率先实现异地安置及符合转诊条件人员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届时,河北、天津其他的医保定点医院也将可逐步实现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住院医疗费用。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