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圆明园将启用一键寻人设备 定位精确度缩小至1米范围

2017-01-07 06:39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圆明园将启用一键寻人设备

北京青年报记者1月6日获悉,过去应用于国防、军工等专业领域的北斗智能导航定位系统,将推广至民用市场。春节过后,圆明园景区将率先引入“北斗技术”,为游客提供旅游位置、导览、一键寻人等服务。

6日下午,北青报记者在中国园林博物馆召开的“中国互联网+智能旅游”研讨会上,看到了新开发出的“北斗智游星”系统。现场负责人介绍,“智游星”利用中国自主研发的北斗智能导航定位系统,该系统过去主要用于国防、军工等专业领域,定位精度可缩小至1米范围,而现在普遍使用的GPS定位系统,精度只有25米左右。

据了解,今年春节过后,圆明园将引入万台“北斗智游星”。如果是亲子游园,孩子手持一台“智游星”,家长则用手机下载一款APP软件,扫码后即可实现对接,家长能够实时了解孩子所处的位置。孩子一旦走失,只要按下“智游星”上最醒目的SOS键,就可与家长手机端双向通话,公园景区也可以及时获取孩子的求救信息及准确定位,协助家长寻找孩子。这一切都无需接入网络,也不耗费任何流量。

圆明园管理处副主任马晓林介绍,除了一键寻人,“智游星”系统还可以提供智能导览服务。项目负责人表示,目前正与圆明园景区合作,绘制园区内的精准地图。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