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12日开幕 城市副中心建设等成关注热点
2017-01-11 14:11 千龙网

来源标题: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明开幕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1月12日,历时5天的北京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将开幕。《法制晚报》记者上午从市政协获悉,今年党派团体、界别,以及委员关注的热点问题包括京津冀协同发展、疏解非首都功能、城市副中心建设等。

大会期间安排了以深化改革优化环境推动产业高端化发展、多措并举综合施策落实人口调控目标、加快治理“大城市病”提升首都核心功能等为主题的5场联组会,并围绕治环境补短板提高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和疏功能转方式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召开两场专题座谈会,市领导将到场听取意见、参与讨论。

除开幕式外,此次大会还将对大会发言、两场小组讨论、一场联组讨论和记者会进行网络直播,届时市民可通过网络实时了解委员履职情况。

记者查阅今年党派团体、界别以及委员关注的热点问题发现,空气污染治理、京津冀发展、城市副中心、治理交通拥堵等。如加快建设城市副中心公共服务设施的建议、适当减少非高峰时段公交车的高空置率,污染严重问题、建议环保和气象部门合作,增强雾霾的预报和应对工作等。

今天上午,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会议由参加G20峰会服务的优秀员工组成服务小组,为参会的委员等提供更细致周到的优质服务。在饮食上,推出健康、家常菜品、轻食沙拉和养生热饮等。

此外,记者从会议车队相关负责人处获悉,2016年会议首次使用新能源车,今年继续提供新能源车供委员和媒体记者等使用,且车辆相较于2016年略有增加,以应对特殊天气下出行。另据记者获悉,今年两会首次设置委员界别标识牌,并跟往年一样设置了监督组,监督委员出勤率。

党派团体、界别关注的部分热点

民进北京市委员会:关于适时调整空气重污染治理策略,提高措施针对的建议

农工党北京市委员会:关于实现北京2017年PM2.5控制目标的建议

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加强空间结构优化,实施区域管控约束,推动北京市非首都功能疏解

政协委员关注的部分热点

●建议北京市副中心的教育优质、均衡同步发展

●建议通州医疗布局要适宜,不要过多聚集优质医疗机构

●加快建设新城文化形象,真正体现出副中心的文化形象

●关于改革街区涉及管理模式的建议

●建议合理规划现有公交车道使用规定,扩大使用类别范围

●关于实现京津冀一体化,实践三地医联体的建议

●关于缓解首都交通拥堵的建议

相关新闻 938件政协提案全部按期办复

昨日,市政协十二届委员会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016年市政府系统牵头承办的政协提案共938件,截至目前已全部按期办复。

结合委员提出的关于疏解非首都功能、促进中心城区产业疏解转移的建议,严格实施新增产业的禁止和限制目录,不予办理登记业务1.63万件,关停退出一般制造业和污染企业335家,疏解各类商品交易市场117家。

吸纳委员提出的关于高水平建设城市副中心的建议,完成副中心总体城市设计和6个重点地区详细城市设计,行政办公区工程建设良好,统筹实施基础设施、生态环境等5大领域350项重点工程,已开工106项。

在提升城市治理水平方面,结合委员提出的进一步完善交通系统的建议,积极开展交通缓堵工作,组织开展停车管理改革试点,城六区次支路开工建设90条、完成40条,打通断头路24条,新增公交专用道100公里,中心城区绿色出行比例达到71%。

吸纳委员关于加快本市教育制度方面的建议,实施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新增学前学位1.5万个;根据委员提出的落实好全面二孩政策的建议,相关部门出台政策措施,增加1000余张产科床位、800余名助产人员。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周超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