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最美乡村路”滦赤路通车

2017-01-12 01:3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最美乡村路”滦赤路通车

全国百条“最美乡村路”之一——滦赤路11日正式通车,这条路的通车将实现恐龙足迹化石,确保恐龙足迹资源的永续利用。

北京晨报记者从市交通委路政局延庆公路分局了解到,延庆世界地质公园内恐龙足迹化石位于原滦赤路K132处东侧,每天近千辆汽车从这里穿行,对遗迹安全、旅游安全形成重大安全隐患。改造后的滦赤路将实现恐龙足迹化石区域的封闭管理,为今后所在地及周边区域进行分期保护开发打下了基础。”

据了解,为了给“恐龙”让路,2015年9月,全长约7公里的滦赤路段启动改造。“滦赤路改造前路段弯道较多,沿线地质灾害多发,仅2016年就发生较大山体塌方5起,约一万八千方。改造后的滦赤路不仅减少了急弯,也绕过了易塌方路段,实现了恐龙足迹化石区域的封闭管理,为今后所在地及周边区域进行分期保护开发打下了基础。”延庆公路分局工程科科长于伟介绍。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