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送廉”不留死角 北京全市5381名党员干部接受廉政测试

2017-01-19 06:2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全市5381名党员干部接受廉政测试

2016年,北京市纪委打造纪律教育品牌,努力做到“送廉”不留死角,让接受纪律教育成为首都每一名党员干部的自觉。

市纪委常委会带头抓纪检监察系统和委局机关经常性纪律教育,用“讲认真”的精神、“有担当”的行动,带头转变工作作风,形成巨大的“头雁效应”。

在纪律教育中,最具威慑力的当属通报曝光。2016年,市纪委定期在北京纪检监察网和微信公众号“清风北京”通报党员干部违纪典型案例,通过曝光释放从严执纪的强烈信号,营造不敢腐的氛围,亮明纪律“高压线”。全市连续第二年开展“让每一名党员干部受到严格的纪律教育”工作。市纪委“对症下药”,以推送纪律教育产品为突破口,推进全市纪律教育经常化、正常化、全覆盖。组织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宣传干部对19部优秀纪律教育片集体观摩、交流、评审,查找存在问题,就进一步抓好纪律教育提出建议。

市纪委以赛促学,组织纪检监察系统“两学一做”知识竞赛,营造遵规守纪氛围。及时将新颁布的党纪党规纳入题库,指导全市16区各单位开展863次廉政法规知识测试,共5381名党员干部参加考试,让讲纪律守规矩意识逐渐在党员干部内心扎下根来。

市纪委深入挖掘首都历史文化资源中的廉洁元素,从北京地区具有传承性和历史渊源的文物、历史建筑、古村落、杰出人物、传统行业、老字号中,寻找家规家训、村规民约、校训行规。以讲述人、当事人、传承人的视角,通过歌曲、舞蹈、朗诵、话剧等艺术表现形式,引领观众“实地”走访和探寻“身边好规矩”背后的故事,展现蕴含其中的优秀传统文化。

紧跟时代的脚步,以创新激发活力。2016年,北京市纪委依托首都独特的文化资源播撒廉政文化种子,纪律教育呈现出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蓬勃局面,以一种更亲和、更质朴、更清新的姿态,释放出更多正能量。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皓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