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2016年569人违反八项规定被查

2017-01-20 04:0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本市去年569人违反八项规定被查

强化纪律约束,不让过节变失节。2016年元旦、春节、五一、端午、中秋、国庆期间,北京市纪委连续14次通报了5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每到重要时间节点,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便上下联动,采取不定时间、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现场、直接督查、直接曝光的“三不三直”方式进行监督检查,释放出正风肃纪除顽疾的强烈信号。

在这一年里,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69人,给予党政纪处分466人,组织处理103人。查处了市司法局律师培训中心原副主任陈光毅违规送礼问题,给予党内警告处分;查处了海淀环卫中心车辆修理厂违规发放津贴补贴问题,分别给予该厂党支部书记薛法奎等三人党内警告处分;查处了平谷区卫计委副主任张友接受旅游招待问题,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惩治“为官不为”、“为官乱为”,打击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是市纪委正风肃纪的重点工作,能够让人民群众拥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2016年,市纪委继续重拳出击,将超标准超范围向群众筹资筹劳、违规收缴群众款物或处罚群众、拖欠群众钱款等9方面突出问题纳入“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重点内容,集中查办了一批违法违纪案件和“苍蝇式”腐败案件。数据显示,全市全年共立案480件,结案391件,党政纪处理或行政问责404人。

其中,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双井派出所警长韩旭收取服务对象礼金,被给予留党察看两年处分;海淀区清河卫生服务中心原主任彭大力贪污单位财务账户资金,被给予开除党籍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房山区窦店镇两间房村党支部原书记肖建骗取财政拨款,被给予开除党籍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此外,本市还围绕生态环境及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城市管理、食品药品安全等重点工作领域,深化“为官不为”、“为官乱为”专项治理。全年共立案442件,结案378件,党政纪处理或行政问责443人。

一桩桩、一件件,有看得见的措施,就有看得见的变化。为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作用,北京纪检监察网一年曝光了各类问题134起,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震动,推动了公众参与监督,赢得了人民群众称赞。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