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共享单车乱停将出规范措施

2017-01-21 14:13 法制晚报

来源标题:共享单车乱停 将出规范措施

本市将全面梳理当前租赁自行车停车现状,研究出台规范租赁自行车停车秩序试点区域及措施办法。其中摩拜单车还计划设立智能电子停车牌,引导用户将车停放在指定区域。

记者上午从市交通委获悉,市交通委停车管理处会同停车管理中心、交研院,先后到摩拜网约单车和ofo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及其自行车投放点进行现场调研,并与企业高管进行座谈,针对当前无桩租赁自行车乱停乱放的治理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初步意向。

据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租赁自行车企业有责任采取措施,引导并规范租赁自行车承租人的停车行为,政府也有责任规范企业经营行为,租赁自行车企业也可通过大数据分析,为政府慢行系统改造、停车点位建设提供数据支撑。

下一步,交通部门将全面梳理当前租赁自行车停车现状及存在的突出矛盾,研究出台规范租赁自行车停车秩序试点区域及措施办法,并将鼓励引导企业采取方式治理停车秩序,切实解决好本市租赁自行车乱停乱放问题,为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提供更好的交通环境。

对此,记者从摩拜单车了解到,目前摩拜单车正在试点智能电子停车牌,类似公交站牌,引导用户将车停放在指定区域,停放正确的用户可以获得一定的骑行优惠。同时与一些街道进行协商合作,向街道推荐一些骑行量大的区域,然后街道划出相应的停车区,规范停车。

责任编辑:王丹(QJ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