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16年北京5名被查局级干部线索来自市委巡视

2017-01-22 06:4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5名去年被查局级线索来自市委巡视

牵牛要牵“牛鼻子”。2016年初,北京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尚未巡视的单位分批次倒排时间,确定以“一托三”方式完成三轮巡视。到今年年底,本届市委任期内巡视全覆盖的既定目标即将实现。

巡视 “快马加鞭”同时,质量不减,尺度不松,一个突出特点就是紧盯“关键少数”。市纪委发布的数据显示:根据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去年共立案查处干部25人,其中,局级干部5人、处级干部16人。巡视真正做到了着力发现领导干部个人违规违纪问题线索,既见事,又见人。

一系列查处数字,是巡视利剑出鞘的生动例证。一年里,各巡视组共与干部群众谈话10247人次,抽查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607人,移交问题线索1365件;一年里,被巡视单位通过整改落实,挽回损失8886万元,问责追责319人,清理办公用房9392平方米。这无疑是一份沉甸甸的成绩单。

有的放矢方可事半功倍。在2016年市委召开的4次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和“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的要求均被放在了突出位置。

此外,每一轮巡视进驻前,市纪委主管副书记牵头,案件监督管理室、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及联系被巡视单位的纪检监察室,会一同向巡视组介绍情况,并将纪检监察室副主任作为联系人,随时与巡视组保持沟通。在巡视中,市委各巡视组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重点问题开展巡视。市委组织部专门制定了《关于部内加强对巡视移交问题整改落实的工作流程》,坚持巡视到哪里,选人用人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坚决调整不适宜担任现职的领导干部。

“打铁还需自身硬”。一支专业素质过硬的队伍对于圆满完成巡视任务至关重要。2016年,在原有的8个巡视组基础上,市委增加了4个巡视组。在人员配备上,每个组各确保有3名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审计专业人员。同时印发19项巡视制度,汇编成册发至每名巡视干部手中,成为“巡视宝典”。

另据了解,去年本市巡视发现1147个违反“六项纪律”方面问题,543个已完成整改。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巡视组一同约谈了整改不实不力的被巡视党组织负责人,并逐步建立巡视成果督办机制,健全移交问题线索和整改情况等台账,整改不到位,坚决不销账。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吴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