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今年以来北京市通报11起违纪违法典型问题

2017-01-25 15:18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挪用已封存公车ETC卡 两人受处分

春节临近,北京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查“四风”问题,紧敲警钟,进入2017年以来已经点名道姓通报了违纪违法典型问题11起。

大兴区2起

2016年5月至10月期间,大兴区兴丰街道办事处机关工勤孟祥勇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单位封存的公车上的ETC卡挪用到其私家车上使用。2017年1月,孟祥勇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大兴区民政局司机王高峰不仅在2016年9月至11月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单位封存的公车上的ETC卡挪用到其私家车上使用,还在2013年8月、10月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用单位公款为其私家车的ETC卡充值两次。2017年1月,王高峰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西城区3起

2015年12月,金融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董凤梧等3人参加街道社保所在稻香湖酒店组织召开的座谈会后,违规接受参会企业法人代表的邀请,参加了KTV娱乐活动,违反了廉洁纪律。2016年9月,经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分别给予董凤梧等3人党内警告处分。

2014年9月5日至9月6日,西城区和平门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张艳辉以开展主题活动为名,组织本单位教职工到天津进行公款旅游,违反了廉洁纪律。2016年12月,经西城区委教工委研究,决定给予张艳辉党内警告处分。

2013年1月至2014年12月,区体育局副调研员李劲松及干部周袆、张耀文、尹镭、陆之琳等5人,违规报销因私出租车发票670张,共计1.8万余元,违反了廉洁纪律。其中周袆违规报销534张,共计1.49万余元。2016年12月,经区纪委常委会议和区监察局长办公会研究,决定给予周袆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分别给予李劲松、张耀文、陆之琳等3人党内警告处分,给予尹镭行政警告处分。

怀柔区6起

2013年7月16日至19日,庙城镇桃山村党支部书记、经济合作社社长陈贵忠带领该村61名党员和村民代表以赴辽宁省大连市毛主席像章纪念馆参观学习为名,游览了大连市金石滩,俄罗斯风情街等景点。对未能外出的67名党员和村民代表,根据年龄划分为60岁以下、60至70岁、70岁以上三个档次分别给予200元、300元、500元补助。经区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陈贵忠党内警告处分。

2013年6月,庙城镇高各庄村两委联席会议研究决定组织党员、村民代表外出参观学习。7月5日至9日,该村51名党员和村民代表以赴山西省大寨参观学习为名,游览了平遥古城、乔家大院、五台山等景点。经区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庙城镇高各庄村党支部书记、经济合作社社长田刚党内警告处分。

2013年8月,北京雁栖诚泰热力中心原副经理徐华带领30余名职工到北戴河、南戴河、秦皇岛旅游。经区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徐华党内警告处分。

2013年8月,北京华油雁栖燃气投资有限公司原副经理杨进带领30余名职工到北戴河、南戴河、秦皇岛旅游。经区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杨进党内警告处分。

2016年8月至10月间,怀柔区发改委合同制司机孙锋将区发改委名下速通卡安装在私人轿车上使用。孙锋在办理私人事务时,共使用此速通卡16次。经区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孙锋党内警告处分。

2016年10月3日,北房镇政府合同制司机石振宇(中共预备党员)驾驶私人轿车到首都机场T1航站楼接朋友,其间,使用北房镇政府名下速通卡在停车场交费。经区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对石振宇批评教育。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孙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